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季月未央,夜植梦章”——植科院2020元旦晚会落下帷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23

1221日晚,植科院以“季月未央,夜植梦章”为主题的元旦晚会在大活剧场举行。学院周雁、鄢文豪等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张贵礼、熊攀攀、张涛、买合巴与学院逾1000名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晚会伊始,绿光舞蹈团带来拍手舞《CLAP》。成员们身着西装,踏着紧凑的鼓点,伴随着激情的旋律,用动感的舞姿向同学们展现青春的活力,迅速点燃现场气氛。




本次晚会共分为“除尘”、“桃符”、“元夕”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猜猜我是谁”、“爱的抱抱”等一系列小游戏使得全场氛围高潮迭起,观众纷纷积极参互动。

除洗遗憾,告别过往

在除尘环节中,由青葵话剧社带来的小品《共享儿子》讲述了空巢老人在生日使用共享儿子服务时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该小品揭示的空巢老人缺乏精神陪伴的社会现象令人反思,显露出的温情让观众为之动容,不由得湿了眼眶。此外,美妙动听的《歌曲串烧》、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舞姿曼妙的《青禾》等节目也都让观众叫好声不断。





桃之灼灼,喜换旧符

桃符环节中,麦浪合唱团演唱的《寒潮》在大气恢弘的合唱之中穿插形象有趣的表演,寒潮来临时的景象生动地表现出来。牵挂话剧社带来的话剧《仙女姐妹》,深刻反映大龄剩女的焦虑;魔术表演《消失的水》,不仅让观众惊奇,也令人哈哈大笑。




元日欢度,难忘今宵

元日环节,青葵话剧社的《道德绑架》,以诙谐生动的表演反映如今社会热点问题,使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陷入深思,故事最后皆大欢喜的结局也赢来了观众阵阵喝彩。我院参加校舞蹈大赛的节目《鸿雁》登场本次晚会舞台。卓绝的舞姿、精妙的配乐、植科院舞蹈团的同学们将鸿雁的风姿展现得淋漓尽致。鸿雁也是每一位植科院学子不懈向上追求的身影。最后,“狮山植梦人,薪火传庚子”,我校舞狮队的表演《龙腾狮跃》带着无限的活力结束了本次晚会。







据悉,本次晚会节目筹备近一个学期,演员训练常态化,节目质量明显提升,节目内容也寓意深刻,参演人数近年来最多,观看人数规模空前。据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院通过对节目提质选优,注重把“品”字贯穿整个活动过程,重点突出由数量型向品质型转变、展示型向参与型转变、“品牌”型向常态型转变。同时,通过对晚会“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促进全院师生对于学院文艺活动的认同感,让更多的植科人走近学院文艺活动,促进更多的植科人关注与支持学院文艺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艺术文化建设氛围,共创植科“以文化人”的大舞台。






文字:杨睿 胡睿 李雨琦

摄影:蔡露阳 齐英英 覃楚惟 张彤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