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院作品《明若成希》获学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7日晚,华中农业大学"重新扬帆,从心启航"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承办。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罗新兰、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宝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祝颖、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崔凤华、刘三明、张慧、舒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13所高校的同学前往观看。经前期激烈角逐,信息学院、园林学院、植科院等六个学院成功入围决赛




资源与环境学院青芒剧社的话剧《我太难了》动科动医学院臻行剧社的话剧《秀才落第》信息学院纯白剧社的《缚》均有着精彩的呈现




学院素拓及青葵剧社植梦剧组带来的话剧《明若成希》,讲述了名叫成材的男孩因家境贫寒,饱受同学的嘲笑与讽刺,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入华农。学校里,辅导员老师的贴心教导,舍友同学的热情关怀,让成材的生活充满温暖,但他却始终不能走出过去的阴暗。一次晚会中,他逃跑了。南湖旁,成材遇到了善良的女孩明希,在相处中,成材渐渐突破自我。他陪伴明希练习唱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最终,成材与明希携手唱响舞台。







植科院话剧赢得观众与评委的一致好评,并收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话剧历经近一月的排练,植科素拓部与青葵剧社成员们从编剧到选角再到排练都全力准备,学务部倾力帮助。话剧《明若成希》旨在向公众传达树立自信,勇于蜕变的思想,合了此次大赛的主题“重新扬帆,从心启航”



文字:张慧 罗凡 李雨琦

摄影:蔡露阳 齐英英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