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 追寻红色革命记忆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30日下午,党建工作办公室活动组织部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组织预备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和植科院的十余预备党员同参观。



在淅沥小雨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马平福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做出庄严承诺。随后马平福为大家介绍:“武汉革命博物馆主要由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毛泽东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三个部分组成他表示中共五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为召开八七会议奠定基础。同时,他介绍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当时为党培养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使党的队伍逐渐壮大。



首先,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参观学习。在晚清江南式建筑风格的农讲所,预备党员们依次参观讲习所的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和膳堂等基础教学设施,拉着横幅“实行耕者有其田”口号的大教室里,讲解员介绍道:“曾经毛泽东在大教室讲课中总是以浅显的例子道出深刻的道理,解答同学们对农民运动问题的疑问。



随后,预备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生平展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方志敏烈士生平展前,预备党员学习到方志敏是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的创建者、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他以“坚贞不屈,以身殉志”的品格为革命事业献身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典范。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同学们参观围坐在桌前积极讨论的毛泽东等人的塑像以及毛泽东同他的夫人杨开慧及儿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等人住过的房间。同时,讲解员介绍到毛泽东在武汉的主要精力用于领导农民运动,针对当时党内外对农民革命斗争的责难,亲自在农村考察。

预备党员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前,讲解员介绍中共二大、中共三大、中共四大召开取得的成果和中共五大召开的背景,大会初步提出了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系统的一系列措施,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前进了一大步。”预备党员对中共五大对党的组织建设、思想理论建设的贡献进行深刻学习并就中共五大的历史局限展开思考。



植保第二党支部袁颖感叹到,“今天参观学习后,感受颇深。中共五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踏入纪念馆,历史仿佛重现,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难和共产党人的不易。当一句句入党宣言破口而出时,我更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骄傲。”

农学专业第一党支部的张远感慨:“非常感谢马平福老师的讲解,这是第二次去中共五大会址,看到讲习所的陈列,学员们的课程和纪律管理条例,反思自己学的还是有些浮于表面,自我约束有待提升;在活动中,认识到更多的党员同志,我们彼此相互交流也是一场党课学习。看红色遗址,听红色故事,做真正又红又专的党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同时也渴望我们能够有听大师讲解的机会,理论信仰,了解才能喜爱,喜爱才能坚持,坚持才能坚定!理论学习一直在路上!”

农学第一党支部的李子萌表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我们在革命圣地重温历史,的确是一味好的营养剂,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正能量。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用革命的热情回答了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什么是实现自己真正的价值。让我们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不忘初心,同心同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勇向前。”




文字记者:戚杰

摄影记者:彭奕鸣 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