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三期心委等骨干工作培训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2-02

    12月1日晚,我院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原农学1501班毕业生胡英哲在二教101开展第三期以“HELLO DEPRESSION

为主题的心委等骨干工作培训。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等相关骨干及学院辅导员熊攀攀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熊攀攀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醒大家要充分意识到本次培训对日后开展工作的重要意义,需用心、用脑、用笔强化学习内容。



随后,胡英哲从抑郁症的存在背景讲起。她谈到,抑郁症的患病率之高,已位居世界十大疾病之第四,预计到2020年将跃至第二。同时,她还讲解了抑郁症给患者本身及其周围人的影响,重点讲述了抑郁症的识别,“抑郁症是一种心境障碍,也称情感性精神障碍或情感性精神病,以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常伴有相应的思维和行为改变。”



针对社会对抑郁症认识的污名现象,胡英哲解释到,“抑郁的对面不是快乐,而是动力,这一群体需要理解,不要阻止他们说出来。”另外,她引用了作家张春的一句话:“你能帮到我的,往往不是你说的那些话多么有道理,道理我也懂,起作用的,是感受到我们之间的链接,让我觉得我是在一起思考这些事情。



培训会上,胡英哲还与各同学互动交流,用一些深动的案例穿插讲解和分享,并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与探讨。

最后,熊攀攀总结本次培训。他表示,在当前社会对于抑郁症污名化的现象,需要我们更多的人有相应的心理健康素养,为相关群体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环境。他还倡导大家,要切实把培训所学内容作为自己工作的方法论,让更加专业的自己做更加专业的工作。最后他寄语大家健健康康上大学,也概括了作为辅导员对每一位学生最朴素的期待。


文字:黄颖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