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组织拟发展对象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30

11月29日晚,学院辅导员张涛以“认真学习贯彻《决定》”为主题于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为拟发展对象进行线下培训,他将理论知识与时事热点结合起来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会由党建办公室活动组织部负责人周慧主持。



“《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张涛如是说,他向同学们阐述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议题有重大战略意义并带着党情国情世情的深入思考,同时,《决定》的起草和表决通过凝结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



张涛向同学们介绍习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他通过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党在历史上开展的重要会议来阐述决定稿起草的背景和考虑,他表示加快推进坚持和完善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国家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重大任务。同时,张涛表示党加强制度建设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和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张涛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形象地解读国家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张涛介绍决定稿是由15个部分组成,并分为总论、分论、结束语三大板块构成的基本框架,他通过“三个着眼于”阐述决定稿的总体考虑。



接着,张涛向同学们阐述《决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他表示“两大奇迹三个是”是《决定》中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他总结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并结合时事热点为例向同学们依次介绍。张涛指出党的重要优势是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谈及香港主权问题和公共设施服务问题,他表示:“党员同志是一面旗帜,应该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应该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为人民服务。”谈及98年抗洪救灾,他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是有重要意义的。 



 

最后,张涛希望拟发展对象深入思考自己为什么入党以及入党以后要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在实事求是中探求创新发展,并希望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能成为一面旗帜,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出彩。




文字记者:戚杰

摄影记者:蔡露阳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