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开展“勇探狮山,感恩自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27

“狮子山下,风景如画,有山有水有你我共同的家”悠扬的歌声,清澈的情感,一首《狮子山下有我家》唱出华农学子对狮子山不可名状的温情。11月24日上午,植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开展“勇探狮山,感恩自然”感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所有人于橘园集合后,青志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流程和大致路线。所有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上山,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途中所见部分植物,包括相关植物所属的科属、识别特征等等,并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耐心为同学们讲述知识的工作人员提到,“植物学作为植科院学生必修的课程之一,使我们掌握了大量关于植物的基本知识和丰富的认植物经验,让我们能够带领志愿者们顺利进行此次活动这不但满足了大一新生对狮山植物的好奇,且活动娱乐性强,简单却又意义非凡。



工作人员还会根据沿途的植物向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可根据问题难度在积分卡上积相应分值分,最后所得分数高者获胜。活动结束时,根据大家活动表现与积分多少,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举办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讲到,“我们希望能通过对狮子山中植物的简要介绍激起同学们对学习植物,探索自然的无限兴趣,同时让他们多层次了解志愿活动的丰富性,让他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充实了课余生活。”



最后,“勇探狮山,感恩自然”活动以大家在主楼进行获奖评选后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华农学子,尤其是19级新生逛遍狮山,在脚步中丈量华农,在植物认知的竞赛中感受自然的魅力,进一步理解感恩自然的深刻内涵。此次活动不仅仅吸引了植科院学生,其他学院部分学生也加入其中


文字:史韵竹 曾梓萱 吴新宇 徐梦伊

摄影:彭奕鸣 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