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李安、麻晓爽分获学校十佳青年志愿者与十佳公益委员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2日晚,2019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汇报评选在四教C307与C308举行。经各学院推荐,来自各个学院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评选。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各院辅导员以及青志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院种工1702班李安参加十佳青年志愿者答辩,植保1701麻晓爽参加十佳公益委员答辩。

李安在汇报中分享了他的几段志愿服务经历,几段志愿服务经历让他认识到,志愿服务并不是距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的事。后来他受身边的人影响选择了去支教,他说到,“我站在台上讲过许多关于支教的故事,我非常希望那些打动我的人能看到,他们一个简单纯粹的回馈让我一个初出茅庐的志愿者明白了,志愿服务不仅仅是见证许多人的艰难困苦并带去些许的安慰,它背后是一个个活生生有温度在努力生存的人,关注他们的境遇,是我们的职责。”汇报最后,他真诚的向大家发出了共同坚持的号召,也许所有人共同的坚持,就是下一个温暖故事的开始。




麻晓爽在汇报中首先谈到了自己的志愿者身份,作为公益委员她不仅是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还是精心组织者,同时也是不断学习与成长的进步者和引导者。进入大学后,她参加了"爱在星空下连成线"公益活动,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及意义,随后参加的几次公益活动引起了她对志愿服务的重视与热爱。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并且也成为了班级的一名公益委员。她还介绍了组织公益活动的经历、感受以及影响,感悟这两年多年来参加的志愿活动使她收获颇多,并以青春起誓:在爱的道路上,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坎坷,她依然奉献到底,青春没有极限,爱心就不会有终点。





经汇报展示、评委打分,李安与麻晓爽同学分别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与十佳公益委员。

学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对各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汇报过程中每一位同学的志愿与公益事迹,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并鼓励同学继续坚持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提出每一位公益志愿者要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把“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获表彰成员简介

李安,大一任植科院新生部干事,大二任种工1702班班长、第七届小宇宙支教团队长,大三任种工1702班班长、种工专业17级负责人。曾获 “耕读故事”一等奖、埃及本哈大学访学活动优秀志愿者、校运会优秀裁判、两次获得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种子解剖大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9校十佳青年志愿者。

麻晓爽,大一任植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干事,大二任植科院青志志愿者服务部副部、心理委员、公益委员,大三任植保1701班团支书曾获志愿公益奖、大二学年两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金奖、铜奖、全国农科学子农业微课程大赛优秀奖、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三等奖、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硕彦计划中期考核优秀奖、种子解剖大赛三等奖、2019年度十佳公益委员。


文字:李安

图片来源:李安  麻晓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