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办多彩种子画,活动与文化双向育人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上午,由植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承办的以“多彩种子,晖晖冬日”为主题的“种子画”活动在四教c403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朱力的主持下,活动拉开了帷幕。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种子画”活动的发展历程、制作步骤、投票评选规则。同学们在挑选了自己所需要的种子、胶水、棉签等物品后,便按照自己准备的模板开始了创作。新颖的想法,别出心裁的主题,让黑豆、绿豆、黄豆、红豆、大米这些种子在他们的手中变得格外出彩。有的同学以建国70周年作为主题,用小小的种子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有的同学以吉祥物“兵兵”作为主题,以此来致敬武汉军运会;也有同学以“耕读新甲子”为主题,用多彩的种子展现华农风采。一位参赛者在被问及参赛的感受时说到,“我认为这个活动不仅可以用种子制作自己喜欢的事物,还可以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让我对种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植科院党办、理学院社会实践部、经管院青志部等部门以团队为单位,分别制作了属于自己部门的“种子logo”。“我认为植科院实践部举办的‘种子画’很有意义,它促进了学校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参加此次活动也相当于是我们部门的一次团建,不仅提高了成员之间的默契度,还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理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同学们的作品完成后,通过用种子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本次“种子画”活动的获奖作品。参加活动的部门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种子logo”。活动最后,主办方给获奖同学颁奖,并邀请参赛的所有同学合影留念。







负责人隋宪鑫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形式,“今年的活动邀请了学校经管院、理学院等不同院的部门来参加制作“种子部徽”,带他们体验富有植科院特色的“种子画”活动。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加强了学校各部门之间的联系。”


文字: 吴同舟  李雨琦

摄影:   李洪宇   张    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