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新进教师进教室听取教师示范课(第二讲)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下午,植科院新进教师进教室听取教师示范课活动在四教A206开展。此次课程由丰胜求担任主讲教师,授课内容为《基础生物化学》。植科院部分新进教师参与听课活动。





在课程正式开始前的小组汇报展示环节,叶杨同学用小组成员共同制作的PPT向大家讲述了2,4-二硝基苯酚作为减肥药的生化原理及优缺点。PPT中详细有趣的图文介绍使课堂氛围显得格外活泼,引发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随后,结合已经学过的生物化学知识,丰胜求引导同学们一同解决了健身机理与减肥机理的差异性、DNP如何破坏电化学梯度、为什么怎么吃都不胖等实际问题。



接下来,丰胜求熟练地打开“雨课堂”小程序,同学们则纷纷拿起手机扫码加入课堂。当讲到脂肪酸的β氧化反应中的脂肪酸转运过程,她结合某些媒体平台推出的所谓“左旋肉碱”的虚假广告以及市面上充斥的减肥“神药”等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线粒体内膜上肉碱穿梭机制的真正原理。讲课过程中,她走到同学们中间,通过不断提问的方式带出一个个重要的知识点,同学们在短暂的思考后再作出回答,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循序渐进,增进对知识的了解。随后,丰胜求又对本次期中考试试卷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和分析。结合本次考试暴露出的常见问题,她提醒同学们到,“生化的本质并不是一个个方程式而是一串串的方程式,当我们知道其间的原理和联系之后,学习起来会使难度大大降低。”

课程结束后,当被问及对课堂的感受时,前来听课交流的熊栋梁老师说到,“最大的感受就是结合实际,丰老师通过结合实际,化难为易,给我们上了一堂很精彩的课。”


文字:何庚达 韩明瑞

摄影:王翘楚 杨梓枫 张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