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2018级第三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19-11-22

2018级第三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1121日中午,2018级第三次年级大会在第三教学楼S1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分为硕彦硕果宣讲、志愿服务宣讲以及辅导员张涛总结三个部分。



会议伊始,植科院科创部的工作人员张赛男进行硕彦硕果计划的宣讲。她向同学们介绍学硕与专硕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分别介绍硕彦计划与硕果计划的报名条件、报名流程、考核流程以及遴选程序。

16级研支团成员薛镜瑞以“非常之路——研支团”为主题为大家介绍自己进入研支团的初心与期待。他以“什么是研支团?”“加入研支团有什么意义?”“自己为什么加入研支团?”这三个问题为导向为大家介绍研究生支教团。




随后,张涛用六个关键词“信任”、“独立”、“自信”、“科研”、“能力”、“责任”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独立其人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他表示同学们应该不仅在生活上独立,更应该在精神上独立,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并能旗帜鲜明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后多思考问题、查阅文献资料,与导师、学长学姐多交流。张涛阐述到自信是一种心智上的成熟,能够正确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开朗豁达并接纳别人。新时代有新要求,张涛表示大学是同学们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最佳时期,希望同学们都能遇到最好的自己。谈及责任,张涛多方面举例提醒大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加强方法论的运用。他表示学习是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钥匙,执行力是促使成长的发动机,面对困难时,转变思路,改变方法,在奔跑中调整姿势。



文字记者:戚杰

摄影记者: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