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第十二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10

11月9日晚,植科院第十二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活动以“保研分享交流会”为主题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举办,我院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共四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办副主任许承慧主持,由六位保研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并提出建议。



种工1601班的曾鹏保研至中国科学院遗传所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自己为何要读研究生”、“获取推免资格的条件”、“现阶段需要做哪科研些准备”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细节”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曾鹏鼓励大家在选择导师时根据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来决定,并且在选择导师后通过多种途径充分了解导师。接着,保研到中国科学院植生所的农学1602班的郭冬灵抛出问题“现在的目标是什么?”引起大家思考,她表示“保研”和“读研”都不应该成为现阶段的目标,同时,表示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是能够真正持续驱动大家不断前行的动力。

随后,通过硕彦计划保研华农本校的植保1604班的向洪顺结合自己保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身边的朋友面临的困难举例强调答辩前的准备以及答辩时临场发挥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谈及实验记录,向洪顺表示在面试过程中实验记录本是老师了解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忙碌的大三也不能忘记享受生活。”保研中科院上海植生所刘津易介绍自己大学四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课外生活。随后分享自己在保研过程中通过多次询问和尝试来进行学校、专业导师的选择,她鼓励大家只要自己的选择没有违背人生规划,就尽管大步向前走。



保研至浙江大学的植保1604班的田艳丽她通过自己运营的公众号“葱民绝顶”来向大家介绍研究生推免过程中的准备阶段和注意事项。她对保研的要求以及研究生学校的选择等问题做出详细的介绍,并详细地介绍自己推免过程中在专业课程英语、面试等方面做的准备。植保1605班的薛镜瑞以“研究生支教团”的方式保研华农本校。他对研支团的选拔条件做出详尽的介绍并分享自己难忘的支教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可以以这种方式增加自己的阅历并获得更多人生中意想不到的收获。他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灵魂”与大家共勉。



分享结束后,工作人员赠予六位保研党员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党员半月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文字记者:武钰程 戚杰

摄影记者:王翘楚 马嘉忻 张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