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王沫赴阳新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至7日,我院王沫教授应邀前往湖北省阳新一中,参加该校第六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并开展专题科普活动。学院辅导员张涛、明淇一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6日晚,阳新一中明道楼学术报告厅内,王沫作了题为“中药与中药材”的科普报告,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副校长李永红及高三年级近200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伊始,王沫以“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开篇,以石菖蒲和天麻等几种常见中草药为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药与中药材的区别。报告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提问“天麻共生菌的生长环境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中药材现代加工工艺是什么情况?”“华中农业大学有没有中药材的对应专业,我应该选择哪个专业?”等,王沫与大家互动交流,逐一解答问题。

7日上午,王沫受邀出席了阳新一中第六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据悉,阳新一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阳新一中办学质量连年攀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已先后荣获湖北省新课改样本校、湖北省校园文化百强校、湖北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