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开展“植科俊秀”学生骨干训练营(一期)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2日至3日,植科院“植科俊秀”学生骨干训练营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学院党团学组织主席团、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院各年级班支等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理论学习,促思想高远

2日上午,一百余名学生干部人文楼M115报告厅参加训练营开幕式。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做了题为做卓尔不群的学生干部讲话。他强调,青年学生骨干应眼睛向外,做一个视野宽阔、心怀天下的人;应眼睛向内,做一个品位高雅、热爱生活的人;应眼睛向上,做一个格局宽广、站位高远的人;应眼睛向下,做一个务实重行、脚踏实地的人。他寄语植科院广大学生骨干要勇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



随后,刘涛、李永熙两位老师分别带来了题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自豪感沟通礼仪的报告。刘涛引领大家追溯历史,在曲折而又有趣的故事里读懂学院发展,了解学院历程,充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李永熙则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正式场合的着装规范、沟通礼仪、面试技巧等实用技能,让大家收获颇丰。有丰富经验的陈曙老师善用佳软,提速增效主题报告,向同学介绍了一些日常应用软件的使用方式,以提高工作过程中的效率。

 






素质拓展,强务实重行

三日上午,营员们前往校外素质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课程的学习。首先迎来了第一个项目——站军姿,仲秋的阳光虽然不至于火辣,但也足够刺眼,尽管同学们多少有些抵触情绪,但在教练的不断敦促下,全体学员无一拖沓,顺利完成第一项任务。全体成员在被随机分成了六个小组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完成了对队名、口号、队歌以及队旗的设计并进行了简单地展示。随后六组成员分头行动,分别进行了击鼓颠球、呼吸的力量、罗汉塔等三组游戏,通过小组比赛的形式,极大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在充满挑战性和刺激性的“毕业墙”项目中,自告奋勇的男生们搭成人梯,下推上引,其余营员则紧紧围成一个半圆,高举双臂,形成保护区域。在整个项目进行中,大家充分协调各方力量,让每一位同学在无任何外部器械的帮助下安全翻越高4.2米的毕业墙。现场“植科加油”洪亮的口号回荡在周围,为奋力拼搏的队友加油鼓励。最终,全体营员以二十分二十九秒的好成绩超前完成任务。


 




宣传部工作人员葛仕杰在谈及他作为人梯“主柱”的感受时说,“整个过程非常累,但是一想到那些最后把我拉上去的同学都是曾经踩着我上去的,感到很开心,体会到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力量。”身为班长的李安结合自己的感受谈到:“团结并不是每个人都只完成自己分内的事,而是在此前提下让团队其他成员都能因此而得到舒适的体验。”

植科俊秀,一直在路上

带队教师熊攀攀对本期活动进行了简单地总结,他希望大家把理论的学所获,把素拓所经历的过程和所体会的感悟均能化作未来继续努力前行的动力和行动指南,努力践行好“团队、协助、拼搏”的精神,深刻理解学生干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做什么”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训练营的目的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提升学生干部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供育人示范平台。



文字:韩明瑞

摄影:覃楚惟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