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举行2019年下半年入党推优答辩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9-11-01

图片作者:段晨华  文字作者:戴丽红

        1031日晚,研究生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大会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党建办公室主任彭炎、副主任张哲及全体党建办公室成员、24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会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入党介绍人出席会议。

本次推优大会共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推优名额19位,其中硕士15位,博士4位。会议首先由主持人范如旖宣读答辩流程和规则:每位参加答辩的人员首先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PPT演讲陈述,另外,每位参加答辩人员可由不超过2名党员同志对其陈述进行1分钟以内的补充说明。答辩开始后,每位积极分子分别从生活、科研和学习、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结合自己身边的党员事迹表达了积极加入向党组织的愿望,并立志投身于党的事业,为人民服务。其中,汪吴凯同志谈到初识共产党,是因为了解董存瑞同志在危险来临时说,我是共产党员,就算最后只剩下我,我也要坚决完成任务,这是党的信仰,也正是这种信仰,支撑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奋勇前进;赵盼盼同志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同样深有感悟,她说,自己的学业受到了社会榜样刘发英老师的资助,“英子姐姐”会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我迫切地希望从一个受帮助的人成长为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人,成为和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的人。

 

在听完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后,马平福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说道,每次参加这个会议,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看到,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学习方面,都做得很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这一点令我感到欣慰,希望大家不管能不能成功推选,都要继续学习,紧跟共产党的步伐。

 

接着,由李志强老师发表讲话,他说,此次答辩让我看到了大家的进步,但是还需要继续努力,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红色基因,党员也有思想上的接力棒进行传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要对其进行深刻的学习,使思想达到高度的统一,做到思想不动摇,这样,我们才能对当下局势进行预判,从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创新时代的新局面。

 

答辩结束后,出席会议的老师和24位党支部书记对24名积极分子进行无记名投票。为保证整个投票计票过程透明公正,现场随机抽取2名党员参与监票和计票。计票结果当场公布:

刘沸扬、汪吴凯、郝秋燕、袁新捷、田金玲、赵盼盼、王宇诚、余川、梁炜博、余露、胡吕良、袁婵、周笑琦、吴彩云、徐佳玲、白帅、艾远航、陈浩、张倩倩19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被确立为2019年党员拟发展对象。


附:拟发展对象个人风采

刘沸扬,女,1995927日生,湖北省钟祥市人,农艺与种业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洪登峰,201512月于党校结业。现任慕课和华中农业大学SPOC课程作物育种学课程助教,本科期间,曾任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长、植科院星星雨志愿服务队队长,与武汉市启明特教自闭症学校定期举办活动,以及墨辰棍社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创行团队项目经理等,曾带领团队获2015年度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命名,且参与落地生花项目获得最佳科技创新项目奖。


汪吴凯,男,19961102日生,安徽省宣城市人,农艺与种业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姚璇,20166月于党校结业。积极参与活动,曾担任全国第二次污染普查普查指导员与浙江嘉兴乐高工程项目部助理测绘员,曾参与组织开展瓶子助学爱心围脖爱心易拉罐等校园公益活动,及参加黄山市总公会举办的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活动等,曾获安徽省景观设计我为世赛添光彩优胜奖、心理剧演出校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郝秋燕,女,1992826日生,河南省商丘市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肖炎农,201512月于党校结业。研究生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与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社会积极分子等,曾任植科院研会传媒中心网络部部长,负责植科院官微及研植新声运营及维护等,期间参与、组织、协助研会各种活动,及教职工羽毛球赛、狮山长走、篮球比赛、中德会议论坛、学位点评估等活动志愿者,并获新媒体技能大赛二等奖,现任担任植科院安全卫生检查员,对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袁新捷,女,199696日生,湖南省娄底市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陈国兴,201712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甲等学业奖学金、三好研究生、校运动会15×50m迎面接力第七名,曾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建办公室纪检部部长,参加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现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助管,本科期间,曾任华中农业大学跆拳道协议宣传部部长,并组建班级种植兴趣小组。


田金玲,女,1994618日生,河北省邯郸市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谢卡斌,2017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华中农业大学甲等奖学金,现任中国电信网络安全研究院运营实习生,本科期间,曾获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职场礼仪与简历大赛第一名、中国人民大学优秀访员荣誉证书、河北农业大学三等奖学金,曾任华大基因试验员,主要从事二代测序上游工作,以及中国数据与调查中心访问员,并荣获优秀访员荣誉称号。


赵盼盼,女,19950530日生,湖北省宜昌市人,农艺与种业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聂立孝,20166月于党校结业。曾获植科院优秀研究生干部,曾志愿参加植科院爱农以学,兴农以行暑期社会实践,并担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新闻部部长,现负责作物栽培生理生态中心(CPPC)校内试验用工及财务统计工作,本科期间多次获奖,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实习生”“优秀寝管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活动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志愿者等。


王宇诚,男,1996828日生,安徽省阜人,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黄见良,201610月于党校结业。曾获植科院甲等奖学金两次、华中农业大学三好研究生,本科期间,每年均获得一或二等奖学金,曾获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优秀党课负责人、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且多次参加志愿服务,自2014年起,每6-12月参与无偿献血一次,每年都参加义务维修电脑活动,每年冬天参加义务铲雪活动。


余川,男,19950721日生,湖南省龙山县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李国庆,201412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甲等两次、三好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研究生会团学中心生保部部长,参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本科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大赛湖北省赛金奖,且于华中农业大学《牵挂》剧社饰演主要角色并担任三代演员负责人。


梁炜博,男,19950520日生,四川省遂宁市人,植物病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姜道宏,2015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甲等奖学金,导师奖学金,曾加入校属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担任秘书处副部长职务,并参加南湖公益跑获得第五名并为山区儿童捐赠图书,参加华中农业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并作为志愿者工作,本科期间,曾获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参加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并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证,华中农业大学夏令营优秀营员,并在《昆虫学报》发表CSCD论文一篇 。


余露,女,19951018日生,河南省信阳市人,农艺与种业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金双侠,201612月于党校结业。曾获华中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两获一等学业奖学金,曾任华中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本科期间,曾两次获周口师范学院校级三好学生、两次获周口师范学院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与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并成为青年志愿者,数次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曾参加青牵留守儿童--河南青年之声在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


胡吕良,男,1996323日生,湖北省十堰人,农艺与种业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胡立勇,2015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甲等学业奖学金两次、导师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研究生,现任《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期刊邮寄工作,与植科院研植1806班长,参与党支部书籍收集及鄂州农家书屋建设公益活动,曾担任第二届规模猪场智造论坛组委会助理与植科院油菜栽培生理实验室财务管理。


袁婵,女,19960618日生,湖北省武汉市人,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兰彩霞,20166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研究生三好学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研究生一年级,担当了研植1803班班长一职,平日里积极处理班级的大小事务,与同学们关系融洽,并组织开展了植科院2018年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学术之路,曾任校传媒中心记者团的副部长,在南湖新闻网、研究生院网、植科院院网等平台发表新闻稿若干。


周笑琦,女,199710月生,河南省平顶山市人,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8级研究生,导师陈鹏,201511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甲等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积极参与实验室杯篮球赛和学院拔河比赛摄像工作,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狮山长走活动,负责实验室财务管理及报账工作,本科期间,曾任艺术团声乐队队长一职,多次组织文艺活动及学院迎新晚会、组织学院喜迎国庆红歌合唱比赛,参加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前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桃园堡村敬老院看望老人。


吴彩云,女,19950604日生,江西省宜春市人,植物病理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导师谢卡斌,2015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华中农业大学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两次、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两次、英国东尼博赞思维导图管理师认证证书、台湾孙易新思维导图结业证书,曾任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部长,且在经济管理学院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本科期间,曾任爱乐奇哈弗教育校区负责人。

徐佳玲,女,19952月生,湖南省常德市人,植物病理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导师姜道宏,2018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优秀奖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校鼓励奖,本科期间,曾获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自强之星三等奖,以及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曾实习于湖南科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白帅,男,199213日生,山东省济宁市人,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宏宇,201311月于党校结业。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证书、全国大学生理想深处演讲赛城阳赛区优胜奖、全国大学生商业策划大赛青岛赛区优胜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证书,以及中达杯大学生植保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艾远航,男,1991.07生,河南省信阳市人,生物质能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彭良才,20175月于党校结业。硕士研一期间参加了生科院学生会组织部,任组织部副部,主要协助处理新生和毕业生以及党员的档案工作,同时也参加了各种实践活动,例如狮子山杯篮球赛(2016、实验室杯篮球赛(2018)、新生杯篮球赛(2018)、实验室杯拔河比赛等,并积极参与了新生才艺展迎新晚会跳蚤市场等多项校级、院级活动。


陈浩,男,1990623日生,河南省洛阳市人,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茆海亮,20124月于党校结业。研究生三年连续获学业一等奖学金,曾获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曾任作物遗传育种班生活委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华丰农业合作社参观学习,本科期间,于洛阳西工区敬老院做义工。


张倩倩,女,19960120日生,安徽省淮北市人,应用真菌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边银丙,20145月于党校结业。曾获优质生源新生导师奖学金,裕国香菇企业奖学金,曾参与首届中国菌物活性物质学术交流会暨菌物产业高峰论坛真菌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与产业发展论坛等会议会务工作,连续两年参与狮子山蘑菇科技文化节科普活动,参加百城铂爱,we爱前行公益行走活动,参加联合国世界领袖实训项目,并顺利结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