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亓琳涛为隆平高科班授课:在隆平发光,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审核:编辑:张涛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下午,华农2009届毕业生、湖南省隆平种业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副经理亓琳涛在四教B517为隆平高科班学员授课,他结合自己10年的职场经历同隆平班学员们面对面开展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亓琳涛以隆平高科创始人袁隆平先生为切入点,以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袁隆平,并向同学们介绍国内外的种业发展现状和隆平高科主要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隆平高科公司从1999年上市以来发展到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内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七的种业公司。”亓琳涛用时间轴线向大家介绍隆平高科的发展成就以及现在的综合实力并举例说明隆平高科的优势特色所在。亓琳涛用相关统计数据和图像为同学们呈现出我国种业的发展现状,同时,他以马太效应为基点,向同学们介绍孟山都、杜邦先锋等国际种业公司的发展历程。

接着,亓琳涛向同学们介绍隆平高科商业化育种的体系发展和技术的创新。“在水稻培育育种中,水稻杂交系的不断改良与发现是隆平高科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隆平高科现在以发展科研创新为引领方向,从水稻实验分子标记到大田选种育种,从筛选品种到市场推广应用,亓琳涛从企业各方面工作向同学们介绍隆平高科,让同学们了解隆平高科的管理机制和主要工作。

作为校友,他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如何选择职业并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建议。亓琳涛让每位同学以自我定位、目标、兴趣、喜欢的工作环境、理想的生活模式、价值观以及自己的不足等方面画一幅自我的职业地图。“与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动中绽放。”亓琳涛结合自己的十年职场经历为同学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别做太完美的职业规划,否则容易错过机会,不要因为阻碍束缚了生命,寻求创新,拆掉思维中的墙,才能看见光明,努力为理想奋斗才能实现个人价值。

文字记者:靳子娟 戚杰

摄影记者:靳子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