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本科生种工专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中午,本科生种工专业党支部在三综B30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副书记曾鹏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新的支部划分情况和新的支委组成。他指出新的支委都是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党员同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把支部建设的坚强有力。

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在介绍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希望加强日常学习交流,共同抓好支部建设。支部书记王敏解释道:“新的支部划分采取纵向专业划分形式,与原有的横向年级划分相比,既有新老党员融合传帮带的优势,又有专业背景相同共同互助进步的优势,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的支部调整,加强彼此间的熟悉联络,为种工专业的传承发展做贡献”。



接着,支部书记王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支部成员讲党课。王敏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四个到位”,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王敏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通读、传阅和交流,互相督促,巩固学习内容,达到熟悉了解与掌握,内记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在为师生服务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人民功臣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的坚持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支部成员谢天依在会后谈到,“榜样的事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提醒我们共产党人一刻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要向他们那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专注于脚下的路,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会后,支部委员就本学期支部学习实践工作安排进行了集中研讨和规划,结合支部实际特色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