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委培训:怎么成为一名好的“helper”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20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原农学1501班毕业生、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胡英哲于三教C304为2017至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培训,辅导员张涛、明淇出席此次活动。



在正式培训之前,张涛为心委提供三点建议,一是建议他们尽快取得同学信任,为同学的隐私保密;二是建议他们做有心人,多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状况;三是建议他们学会释放压力,在交流中寻求更好的工作方法。



随后,胡英哲为在场心委开展“什么是助人工作”的培训讲座。她将心委定位为“helper”,并就“什么是helper”、“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helper”和“怎么成为一名好的helper”三个问题展开讲述,并结合她本人的亲身经历和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醒各位心委重视自己的工作,做“以微小行动改变世界”的人。

培训结束后,明淇做总结发言,希望所有心委坚持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坚持思考和改进阶段性工作,坚持不忘初心,在助人中完成自助。最后,明淇为胡英哲颁发心委培训聘书,邀请胡英哲每月为心委开展一到两次培训。



    据悉,本次心委培训活动是植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践行心理育人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素养,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系统化和常态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黄颖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