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老将新员同参与,飞扬风采展青春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10 18日,华中农业大学第58届运动会顺利举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以奋斗者的姿态为学院争光添彩,展现新甲子元年崭新的运动风采。

连续参赛两年,今年也少不了我

2016级张之洞班孙赫在800决赛中斩获小组第一、年级第七名的佳绩她说:“我对体育动尤其是跑步一直保持极大的热情尽管学业日益繁重,但我一直坚持跑步锻炼,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积极参加运动会,今年是第二次代表植科院参加800跑步比赛。准备了很多天两千米甚至三千米专业跑步训练的她在比赛检录时也在做着热身运动“因为想要为咱们院争光,兴奋的同时会有些紧张,所以就更要好好准备。”比赛结束她脱下的号码布彻底湿透,她说:“最后那一段的确很痛苦,但是平时的训练有过专门腿部和心肺练习,所以在最后便一边快跑一边大口喘气,尝试着迸发一股新力量。


在孙赫眼中,这次运动会最大的收获不在于比赛成绩,而练习时候得到的意志力的提升与磨练。她表示,在跑步感觉很累时候,在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正是这样一次次咬着牙硬挺过去,一次次突破“极点”,才能迈入那个更快更轻松的新的阶段。同时,她认为在学习中也应该带着这种态度,去找那个“节点”,战胜它,突破它,才有力量成长和蜕变。


新征程,我们要跑出新姿态

除了老将继续征战赛场,今年植科新学子也在运动场上展现别样的青春活力。新的身影有新的故事,大一新生万雨佳和研一新生王海潘,在努力适应新环境的同时,也积极代表参赛。

虽然这是我大学时光第一次运动会,但不会是最后一次。运动员们的相互鼓励,观众们的呐喊加油,都加深了我的集体认同感。”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万雨佳怀着对新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报名400竞赛。比赛之前她说道“甚至比考试还紧张,就是担心跑不好给咱们院丢人。但大家的鼓励和加油让我可以重新保持很好的心态。”谈及是否适应新的学习以及生活时,身为学习委员的她表示:“大学的确和高中有很大不同,但在努力调整与平衡。虽然运动会的准备很累,班委工作也有些繁重,但是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高兴,很值得


研植1911班王海潘代表研究生院参与到运动会。对于比赛,她认为既然选择参加就要认真准备,并且能得到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也是以更好地姿态开始新征程。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她便早早地来到候场区开始专业的热身活动与准备。当被在紧张忙碌课程和科研学习还报名参加运动会时,她答:我很喜欢跑步,也喜欢学校举办的这种集体活动因为热爱,所以我愿意调整一些实验计划来挤出时间参与其中同时她希望可以将跑步变成良好习惯,通过跑步得到享受和快乐,也希望跑步能成为自己今后生活的一种放松的方式。

文字:杨睿 申璐

摄影:刘香 张彤 王晨 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