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筑梦之旅,将长跑写成我们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10-21

金秋送爽,桂香拂面,10月18日,第五十八届校运会如约而至,植科健儿们驰骋在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的赛场上,他们坚定自信,挥洒汗水,在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哈君睿保持心态,享受过程

10月18日上午,来自植生1906班的哈君睿取得了3000米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太阳正当热烈,哈君睿全身已被汗水浸湿,但她仍然目光坚定,一步一个脚印地奔向前方。

据了解,哈君睿从初中起一直坚持跑步,她觉得跑步不但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锻炼身体的方法,同时是宣泄情绪最好的方式。她说道:“无论何种原因造成的负面情绪,当跑到精疲力尽时,负面情绪随之消失了谈及比赛中凭借什么坚持下来时,她表示:在比赛中精疲力竭时,只要想起每次比赛总有可爱的大家为我加油,我就在内心鼓舞自己并相信自己能够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期待完成比赛


赛前准备,哈君睿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使自己没有过度的紧张情绪。她分享道“没有必要过度的紧张,我认为我已经为比赛准备好了,我只需要享受这个过程,相信付出不会白费,太在意结果,纠结只会徒增烦恼。

哈君睿是燕东平跑团的一员,每天早上都会到南湖边进行晨跑以奔跑的姿态迎接每一天谈到跑步对生活地影响时,哈睿君说道:因为跑步,与许多人结缘成为朋友。同时,学会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长跑训练时间。她也表示希望参加环校长跑活动,她表示会更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对待长跑,支撑她跑完全程的是不服输的意志和想要为植科院争一份荣耀的热忱的心。


格桑多久:坚定信念,全力以赴

10月18上午,来自1808班的格桑多久取得5000米男子组第四名的成绩。在没有一丝凉风的跑道上,格桑多久沉稳地紧随第一梯队中对手的步伐向前奔跑,咬紧牙关,涨红的脸上透露着不服输的态度。

格桑多久加入燕东平跑团,在平时经常进行长跑训练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格桑表示支撑他完成比赛的是不服输的意志,他在比赛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坚持也是他对于生活和长跑的热爱和敢于挑战自己的态度他的同班同学张彤谈起格桑时表示:平日里虽然话比较少,但是他十分乐于助人、踏实肯干相信他能坚持完成5000米的比赛,这与他对生活的坚韧是分不开的。他加入植科院学生服务部在一年的干事期间,他积极学习新鲜事物,努力克服少数民族和其他人的差异。他还曾经在植科院新生杯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班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格桑多久来自西藏选择到华农求学是为了学成后回去建设家乡。他平时做兼职以积极赚取生活费,帮忙分担家的负担

文字:胡睿 戚杰

摄影:刘香 张彤 杨不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