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农学专业第一大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张贵礼发布时间:2019-10-01

2019年9月27日中午,学院农学专业第一大学生党支部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贵礼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农学1602班郭东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新华社隆重推出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视片《新生(1949-2019)》,一起跟随镜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壮大写就的感天动地的诗篇。

全体党支部成员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感想。“我们一定要在新中国的伟大发展历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程博说,大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明白自己怎样,家乡和华农就会怎样,祖国和人民就会怎样的道理。“我们都要思考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这一问题。学好专业知识,懂得做人道理,一点一滴地去做,一步一步地去走。”张远谈到了自己暑期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培训时听老师讲到的老十八军进藏的故事,“无数的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赴汤蹈火却不留名,这是一种伟大的境界,真正做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王芯玥结合自己暑期前往香港访学的经历和当下香港的局势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说:“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形成自己正确的价值观。我们爱国就要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呵护我们伟大的祖国。”黄河清也结合暑期前往美国加州游学的经历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祖国就是一个放大了的家。每个人都与自己的祖国有情感联系。“中国这一名字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张贵礼勉励全体党员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认认真真问学,扎扎实实求知,用自己的青春之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张贵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重要文献并结合学校、学院党委相关要求,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党支部下一阶段学习实践作了相关安排。


文字作者:木直

摄影作者:王芯玥

审核人:张贵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