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正值我校百廿新甲子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华农学子纷纷用自己的行动协同自己的青春向我们的祖国告白,植科学子也纷纷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9月27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在三教S1报告厅组织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耕读传家系列文化活动,邀请了农学1702班的李子萌和种工1702班的李安二人作为学生代表为在场的18、19级学生讲述他们用青春告白祖国的故事。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熊攀攀主持。



来自农学1702班的李子萌,以“让信仰点亮人生,牢记初心使命,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分享讲述了属于她的青春故事,告白祖国的故事。积极的预备党员李子萌,热爱瑜伽,既是华农瑜伽导师,又担任着植生1903班的学生班主任。她在正式向伟大的祖国母亲告白之前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特权?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多少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又有多少人因为相信而看见呢?”她通过讲述三名女红军为老百姓分担被子的奉献故事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给老百姓的人”的看法。紧接着,李子萌通过引用电影《烈火英雄》中那句“是党员的,家里有兄弟的,向前一步”,向同学们进一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的“特权”。李子萌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暑期赶赴江西井冈山进行红色革命学习的经历,“红米饭里咀嚼历史,红军餐中回味斗争,雷打石下宣纪的决心,烈士墓前的热泪盈眶”,李子萌用行动讲述了她用青春告白祖国的故事并积极号召大家一起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让信仰点亮人生,牢记初心使命。



种工1702班的李安带着他和“小宇宙”支教团的“三后三变”为同学们分享他的青春故事。来自五个院的十名同学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第七届小宇宙支教团,在这个暑期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塘坝镇渔溪完小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李安围绕“环境之变、内心之变、观念之变”三个方面来讲述小宇宙支教团七年之间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从2013年到2019年,小宇宙支教团精准扶贫,走访调研,经过他们不懈的努力使几间破旧的平房变成了崭新的校舍,让孩子们不再将处于长期封闭的生活环境当做习以为常,为孩子们打开了另一个美好世界的大门。李安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与一个留守儿童感动的相处故事,他认为“这里没有坏孩子,只有缺少陪伴和鼓励的孩子”。一步一步的山路都是他们的陪伴,一点一滴的关怀都是他们的同行,小宇宙支教团用闪耀的青春为纯真的童年带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种下希望的种子,放飞田埂上的梦”,用自己的青春故事向祖国告白!




文字:徐梦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