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植生1804班团生会系列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16日6时伴着晨曦普照,植生1804团支部全体同学列队在第二运动场观看升旗仪式。同学严肃庄重精神抖擞,以注目礼迎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的敬意。


班长李俊达作了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结合暑期在井冈山实践学习的经历,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当与祖国共奋进,我们要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而这个长征,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奋力在强农兴农的耕读路上不断前行,这同时也是我们华农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9月19日下午,1804班的班级微主题团课在四教C208举行。首先支书李善达谈道:“这是特殊的一年,我们不仅迎来了共和国母亲的七十年华诞,也迈进学校新甲子元年,大家更要勤读力耕,奋进新征程。”辅导员张涛出席团课并授课:“回顾新中国从一岁到两岁,再到七十岁,我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小到取消农业税,大到港珠澳大桥震撼世界,我希望同学们去了解这其中的筚路蓝缕,牢记使命,继续奋进。”同时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出新时代有为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砥砺奋斗,引领时代,矢志不渝宏农学,扬国光。随后全班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





9月22日,同学们一同前往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里陈列的每一件展品都仿佛在诉说着当时战火连天和战士们的英勇顽强。在讲解员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辛亥革命的残酷斗争过程,深深地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当今时代的来之不易“我们定将加珍惜现在的美好家园,更加努力,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为祖国的未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善达总结道。


文字:申璐 李善达

摄影:张彤 武柏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