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新生军训正当时——谁的青春不热血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5日至1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此次训练任务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军训师共有4600余名新生,其中植科院新生于一团、十团参训。

本次军训共历时十五天、跨越中秋佳节。九月的武汉,夏日的热浪还未完全褪去,这期间多数时间温度居高不下,却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血和激情,植生1908班唐鹏佳说:“训练的时候身体上是苦的,但一想到学校、教官以及身边同学们善意的关心和帮助,心里甜甜的。

“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敬礼!立定!”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号,同学们流畅的完成一连串动作。几天来这样日复一日的训练,步伐从僵硬到自然有力,变的是少年的气魄和英姿,不变的是队伍的严整和纪律。无形的精神在有形的汗水和中发芽,一点点蓬勃生长。最终同学们出色地完成全部训练任务,在9月19日的军训汇演中以整齐有力的步伐,响亮自信的口号和昂扬飒爽的姿态展现出华农学子风华正茂的风采,为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谁的青春不热血?军训不仅仅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锻炼,更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它培养团队精神增强纪律观念激发昂扬斗志。“训练场上的每一次不容忍、不妥协、高标准严要求让我深切体会到军人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怀揣着内心最坚定的热情,在平凡之中寻找快乐。” 植生1912班王啊朵分享了自己在军训中的收获。

 据悉,今年训练内容不仅囊括了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的基本训练,更有军体拳、匕首操、战术表演、红歌会、告白祖国方阵等花样内容,让同学们在短暂的军营生活中拥有了更丰富更真实的军旅体验。


文字 韩明瑞 申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