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保专业能力大赛之本科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保专业能力大赛模块三之本科生学术交流会在第三综合楼C302、C402实验室召开,本模块由吉林农业大学孙文献教授和山西农业大学马瑞燕教授分别担任A、B两组的组长,张金林教授等其他8位教授担任A、B两组的评委。



长江大学农学院蔡金龙向评委们讲述了他对天然产物Rubrolides的新合成方法及其衍生物除草和杀菌作用的研究,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的张晓妍介绍了她研究的百日草细菌叶斑病种子处理防治技术,广东海洋大学的何嘉慧以海洋细菌复合菌剂对辣椒促生防病作用为题,从陆地走向海洋,从单一菌走向复合菌,从提出猜想到测定实验,发现了该海洋复合菌剂对辣椒生长明显的促生增产防疫效果,挖掘出该复合菌剂带来的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天津农学院的罗新星介绍了他对捕食性天敌的繁育及寄生性天敌的分类研究,华中农业大学杨盼介绍了她研究出的二化螟APN与幼虫对Cry蛋白敏感性的关系。沈阳农业大学的杨帅从能吃能飞能生难防的“幺蛾子”起讲,介绍了他对草地贪夜蛾卵期寄生性天敌的筛选与评价的过程。




 

文字:徐梦伊

摄影: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