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保专业能力大赛之标本制作模块顺利开展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保专业能力大赛标本制作于第三综合楼B307实验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大学涉农高校派出学生代表参与比赛。专家评委来自各地涉农院校共同组成。



比赛分A、B两组进行,现场比赛内容一致。参赛者需要在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3个针插昆虫标本(鳞翅目、锹甲科、叶蝉科等)的制作,供试标本已按不同类别先行随机组合并编号,每个参赛队通过抽签决定制作的标本。本次比赛总分为100分,参赛者得分的40%将计入其总成绩。对于鳞翅目标本——主要包括蛾类和蝶类——参赛者需先用昆虫针刺穿标本胸部,将其固定在展翅版上,用薄纸将其翅膀展开,然后用昆虫针沿其轮廓固定;锹甲科虽无需展翅,但难点之一在于其外壳较坚硬,不易刺穿固定;叶蝉科体积很小,需要进行粘胶固定。




16级植物保护专业的曹震代表本校参加了本届全国大学生植保专业能力比赛。“夯实了课本知识,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曹震作为植物保护协会的一员,在日常的协会活动中,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己。“中国在植物保护方面要取得更高的成就,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需要全国植保学生的齐心协力。”


文字:张振宇

摄影: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