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1日上午,以“青春同植保,融汇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筑梦新农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开幕式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中国植物病理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等领导、专家同来自全国各地41所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大赛的开幕。

大会伊始,廖济忠致欢迎词。作为东道主,他对前来比赛交流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可以彰显植保人立足新农科,奋进新时代的情怀和担当,使赛事成为交流碰撞的大平台,成为展示飞扬的大舞台。

李论表示,现在是农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植物保护作为农业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建设现代农业的关键环节,也是打造天蓝水净、食品安全甚至美丽中国的重要力量。“作为植保人,我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挑战,主动寻求挑战,这样才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就精彩。”李论说道。

竞赛专家委员会代表孙文献,参赛学生代表、我院植保1703班许承慧在开幕式上也作了发言。

 

文字:李雨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