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预备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0日晚,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工作组扩大会议及第一次评委会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工作组成员、各参赛高校领队及大赛评委出席会议。



工作组扩大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吴学宏主持首先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很荣幸承办这次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希望大家竞赛一切顺利,取得好成绩,同时相聚华农再见老朋友,遇见新朋友。”接下来华中农业大学王满囷教授就大赛筹备、竞赛规则、奖项设置以及工作安排展开报告,他提道:“我们希望把这个大赛办成品牌,办成值得尊敬、含金量高的赛事。因此今年大赛根据注重培养人才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全面发展的主张对比赛内容做出部分调整增加本科生学术交流和青年教师论坛,提供自由交流、分享的平台。”会议最后讨论推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



随后,周雄主持第一次评委会会议,王满囷对赛事规则及评选相关事宜作出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评委组成和评分标准。“大赛办的怎么样,评委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采用打分实名制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保证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同时评委们也要注意与学生的交流方式,以鼓励的态度给予评价,让学生在这样的舞台充分展现能力,增强科研信心。”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总结道。



 据悉,本次大赛将于9月21日在国家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综合楼、分子楼分别开展病虫害识别、微景观答辩、标本制作、创新创业项目展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和活动。

 

文字 申璐

摄影 齐英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