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大学这本书”——2019级新生开展读书分享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07

93日晚,植科院2019级部分新生以及学班分别在荟十和四教开展班级读书分享会,围绕“大学这本书”这个主题,同学们纷纷通过分享喜爱的书籍来阐释自己的见解。

荟十245寝室内,1901班的读书分享进行得如火如荼。李恬翊将高晓松的作品《如丧》推荐给大家,她称:“这是高晓松跟以前肆无忌惮、恃才傲物的自己的对话。‘如丧’则是他对自己逝去青春的哀悼。”而井裕华则表达了对汪曾祺《人间草木》的喜爱,她认为这本美学著作旨在培养读者的审美观念,因为“审美是一种能力,一种出发,也是一种归宿。”《解忧杂货铺》、《少数派报告》、《霍乱时期的爱情》等书籍也备受推崇,大家对这些书都很感兴趣,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学就像是一本书,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阅读,也能够像这样一起去分享自己的读后感。”



植生1907和1908班在荟十309寝室共同举办分享会,1908班学班汪芷璇首先发言,她谈到自己读阿尔贝•加缪的成名作《局外人》的感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面,他所能展现的可能只是自己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不能只凭自己的臆想断定他人。”其后,1907班学班刘凯欣分享了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获得的启发,她希望大家注重学习、厚积薄发,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基石。接下来,两个班的同学依次分享了包括《毛泽东选集》、《1984》、《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在内的不同类型的多本书籍,书香在每个人心间流淌。荟十311寝室里,植生1909班的同学们以“与华农结缘的故事”、“对华农的初步印象”、“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未来人生的目标”四个方面为主题,积极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想和心得。



四教C308教室,1906班学班屠瑜璐带领1905班和1906班同学共同分享阅读的感悟。郝夏培分享的《外婆的道歉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书中与众不同的外婆给坏孩子爱莎构造了一个充满善意的童话般的世界,她觉得温馨和感动的是外婆信中这样一句话:“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人站在你这边。要学会好好生活,好好大笑,好好做梦。”而后白雪辰通过简单介绍《平凡的世界》,说道:“他们不屈服于命运,也没有放弃善良,因为自卑而上进,因为上进所以找到自己的尊严。我也是普通人,希望通过教育改变人生道路,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屠瑜璐总结道:“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分享,让大家热爱阅读,热爱生活。无论是阅读,绘画还是摄影,我希望你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做个智慧的斜杠青年。你的未来,是成为那20%的精英,还是那80%的普通人,取决于你每天的选择。所以请认真对待四年的大学生活,读好大学这本书。”

 



文字:申璐 谈一鸣

摄影:陈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