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小宇宙支教团:携带梦想,放飞希望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07

——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在渔溪完小举办“小宇宙“趣味运动会暨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植科院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渔溪完小支教的小宇宙支教团成员在支教结束当天与校方共同举办“小宇宙“趣味运动会暨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校校长冉景强,众多学生及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清晨8:30,庄严的国歌在渔溪完小响起,第一项活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明媚的阳光下,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在祖国和平繁荣的今天,爱国教育依旧是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一项重要工作。

  随后,队员们与在场师生进行第二项活动——图书与教学物资捐赠仪式。据悉,本次小宇宙支教团共捐赠图书200余本与其他教学物资若干,总价值3000余元。大山阻碍了孩子们的视野,相信书籍可以为他们打开另一个世界。除此之外,每位志愿者还为授课期间表现良好的学生准备了特别的小奖品。小小的卡片上写满了志愿者们沉甸甸的寄语,希望这一份份的期待可以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动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渔溪完小校长冉景强接过支教团队长李安手中的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牌匾,这标志着渔溪完小正式成为华中农业大学的社会实践基地。从2019年4月开始,历经四个月的反复沟通与交流,渔溪完小校方、小宇宙支教团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正式达成共识,未来三年的每年夏天都将有一批优秀的华农学子奔赴这里,他们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会助力脱贫攻坚,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山区孩子走出大山,努力贯彻“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稚嫩的童声响起,第四项活动——文艺汇演开始了。经过两周的反复排练,最开始还害羞内敛、躲避老师目光、只敢轻声哼唱的孩子们变得自信勇敢,他们走位站定、身姿笔挺、目光坚定。此次文艺汇演有《虫儿飞》《思念》等合唱表演、《写给未来的你》朗诵表演、《茉莉花》舞蹈表演,精彩纷呈。一声声天籁从他们口中传唱出来、一段段铿锵的话语从他们口中朗读出来、一幅幅优美的画面由他们舞动出来,这些平日里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孩子们在舞台上都变得耀眼夺目,此刻支教的队员和家长们都是见证他们成长的最佳观众。





  随着太阳高高升起,温暖的阳光撒满渔溪完小的操场。这里气氛热烈,每位同学精神振奋,跃跃欲试,希望能在接下来的运动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此次比赛充分利用校方拥有的条件资源,共设跳远、跳绳、投篮三个个人项目,团体跳绳、折返跑、颠乒乓球、拔河四个团体项目。同学们不仅可以在比赛中增进友情,还能通过比赛挖掘自身特长。四年级颠乒乓球运动员田进康同学在比赛中以超凡的平衡力引得在场师生掌声连连,最终取得了颠乒乓球1017次的优秀成绩,并获得了本次运动会的特别表现奖。“或许这在我们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孩子们来说,每一次被认可的经历都有机会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向上的种子。”支教队员吕岩蓉说道。


支教队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节目《狮山下》,在全体合唱歌曲《送别》之后,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随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也正式结束,最后的节目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彼此最温柔的告别。“21天能做的很少,少到只能帮助孩子们养成一个习惯。但21天能影响的可以很多,因为这一个习惯或许就是孩子未来成长的关键。我们都是自信的新时代新青年,坚信自己所做的是有意义的。”支教队员张英祥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助力教育脱贫,推进教育脱贫的路上还需要千千万万充满这样坚定信念的新青年加入进来,集万滴细雨汇作洪流,乘满载爱与希望的小船走出大山。

 

文字:马晓慧

摄影:韦饶菡

审稿员:刘长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