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学校举办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9-07

秋高气爽,硕彦一堂。9月3号下午,华中农业大学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316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买合巴主持见面会。



买合巴指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就学业、考核和表彰奖励等方面有一系列的优惠帮扶制度,如学校就英语、数理化等部分公共基础课程开设少数民族班,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就学生的普通话、C++、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相关进行朋辈辅导,让少数民族学生在与优秀同龄人的交流中找到集体的归属感,获取经验并且得到学业的提升;学校保研条件原则上是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35%,少数民族学生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放宽至前45%,与此同时,在学业毕业、日常管理上同标准同要求。



艾力·斯迪克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个强化,三个不足”。艾力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要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制度建设以及朋辈力量,培养出坚定理想、学风优良、立志成才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他也指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希望日后新生增加集体融入感,提升其学习动力和就业竞争力。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读硕士布麦热姆·热则克分享了她在本科期间的学习、学生工作和勤工助学经历。荣获4次“三好学生”、7次“学习成绩优秀奖”并成功以专业成绩13名保研的布麦热姆就自己在本科四年时间的深刻体悟,对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提出建议。布麦热姆鼓励大家融入集体,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她指出,作为新生,应该不断尝试,再从尝试中总结经验、挖掘兴趣、确立目标。



动科动医学院博士毕业生阿地力·阿不来提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以“阿地力的博后之路”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华农的学习工作感悟。阿地力在华中农业大学已经学习工作十余载,他是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榜样,也是国际学院留学生兼职辅导员、动科动医学院导师助理,具有三重身份。阿地力指出,学习要有目标、重计划、肯实干,作为学生一定要秉持坚定的信念、凝聚团队精神、牢记责任使命。他还对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提出殷切期望,祝愿他们实现人生价值与追求目标。




会后,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1908班的少数民族新生伊斯布力就此次见面会发表他的所思所感。他认为,此次见面会让他认识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有了一次和优秀少数民族学长学姐近距离接触和交流经验的机会。“通过这次的见面会,我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第一就是全心全意完成我的四年制学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第二就是提高我的英语成绩,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很荣幸能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我会带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未来的道路上上飞的越飞越高!”

 

文字记者:刘曦

摄影记者:高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