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第七届小宇宙支教团:梦隔山海,为爱横渡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8-03

7月30日,经过三天的跋涉与中转,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的一行人终于从祖国的五湖四海成功集结,抵达了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渔溪完小。他们即将在这里与一百余名孩子一起展开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

渔溪完小校长冉景强同志热情接待了他们,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校方老师的帮助下,队员们在开班仪式之前通过网络微信群与学生家长们取得了联系,方便后面的沟通与交流。队员们每天会在微信群中发送到校学生名单,确认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同时还会通过家校微信群上传孩子的精彩瞬间。在渔溪完小留守儿童占70%,许多外出务工无法陪伴孩子成长的家长们依靠网络微信群的帮助,有了更多了解孩子们的机会。

支教活动的第一天清晨,队员们开始忙碌又有序地准备着9点钟的开班仪式,早晨7点钟时校门口就开始变得热闹起来,早早的就有许多孩子们守在门外。其实早在支教队到达的前两天,每天都有孩子在校门口等待老师们的到来。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家长们沉甸甸的期盼都裹挟在这每天的等待之中。

此次是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首次来到渔溪完小,但并不是小宇宙支教团首次来到沿河县进行支教活动,此前小宇宙支教团已经连续六年前往沿河县黑獭乡麝香村小学组织进行支教和三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9月,第一届小宇宙支教团的支教对象田玉辉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机械类专业,赶赴“小宇宙”的六年之约。“他们给了我梦想,让我有了目标”步入大学之后的田玉辉回忆时说。

“种下希望的种子,放飞田埂上的梦”是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的宗旨,更是坚守不变的初心。七年来,他们初心不变,薪火相传。七年来,他们不遗余力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不断奔赴这祖国的小小一角,默默将希望播种于此。







文:马晓慧

图:韦饶菡 阳胜男 李安 马晓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