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保和生科师生共赴嘉鱼官桥八组参观学习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14日上午,植科院植保系和生科院两个退休党支部、分会组织退休党员、职工及植保系17级学生党支部党员赴嘉鱼县官桥村八组国家级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学习。

官桥村八组原来是一个极其贫穷的山村,改革开放后,在党支部书记周宝生的带领下40年的风风雨雨里经历了三次大的转型。田野集团自创立伊始秉承着“求是、创新、发展、和谐”的田野精神,最终带领乡亲们提前步入了小康社会。如今的官桥村八组富起来了,家家户户住上了高楼别墅,享受着良好的生活保障制度,过着幸福愉快的小康生活。

示范园是一个现代化信息化的设施农业园,充分展现了未来农业发展方向。老师和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该农业园的瓜果馆、育苗馆、番茄馆、叶菜馆、葡萄馆、农趣馆等展馆。育苗馆中各种花卉采取智能农业的管理培育方法,实时监控,精准管理;番茄馆中美味的番茄让大家留恋忘返;为儿童量身打造的农趣馆引得不少师生驻足拍照;在瓜果馆的参观中,同学们发现大量的黄瓜感染了多种病害,便请教老师们:“怎样才能控制设施农业中的病虫害发生呢?”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设施农业中的病虫害主要还是要通过品种选育、环境调控等现代化的技术和方法来控制”。

随后,一行人回到游客中心参观了官桥八组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并观看了发展历程视频。通过回顾历史了解官桥八组的四个发展阶段和展望:第一阶段解决温饱,调整产业结构;第二阶段多种经营,实现共同富裕;第三阶段转型升级发展高新技术;第四阶段多元扩展实现乡村振兴新跨越。最后去往清风阁,从四楼俯瞰官桥八组的村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看到了改革开40周年以来在我国发生的巨变,尤其是农村的巨大变化。看着这光辉的建设成果,我们只有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充分发挥自己的热情,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屠瑜璐参加完活动后感慨道:“官桥村八组居民生活的巨变发生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看到这个示范园,更加坚定了对我们的制度自信,同时激发了我们作为华农学子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奉献青春的热情。我相信农业高新技术定会在中国大地上遍地开花

 

文字:刘乐  刘长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