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余海军老师做客我院人文讲坛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9-05-18

(通讯员 张可柔 供图 陈琳琳)2019年5月17日下午15点,我院第六期人文讲坛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余海军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副院长王满囷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



余海军老师从为什么需要爱情、爱情是什么、什么时候爱情会到来以及如何维系好爱情等四个维度展开详细讲解。他从古希腊哲学到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我们解释了爱情是必不可少的社会需求,人类在其中实现资源交换、获得美好体验。

接着,他用歌曲《恋爱症候群》等流行音乐及打开我们对于什么是爱情的讨论与思考。列举多个名人名言丰富观点,并作出总结, “爱情是一种人类情感,一种亲密的人际关系”。通过一个大数据分析爱情的有趣实例,详释“接近性原则”“相似性原则”“相互性原则”“吸引力原则”四个原则,科学的分析了爱情的产生。最后提出维系爱情的四种方式——被动保持关系忠诚、主动尝试改进关系、避免被动旁观关系恶化、避免主动损害关系。



余海军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启发与思考。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爱情的态度与困惑,老师也一一给出了细致的指导与解答。最后,余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鼓励大家应该为了自己想要得到的而付出努力。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