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审核:编辑:贾浩洋发布时间:2019-05-14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内生动力,同时也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的相关精神,植科院积极谋划部署了相关活动安排。

“新”“老”共学“五四运动100周年”

5月11日上午,植科院作物学离退休党支部和16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共同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座谈会。五位老同志及五位青年同志就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进行分享。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作物学离退休党支部许克进老师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道:“虽然说这六点要求是对中国青年提出来的,但全中国人民都要牢记于心。”

作物学离退休党支部张月娟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进行了着重的分享,“青年人要将正确的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紧密的结合,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真。”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做出了六点要求,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如何让这六点要求细水长流于我们的生活中,是我们要通过自己切身的实践去体会的。”16级作物学党支部刘津易同学如是说。

作物学离退休党支部施克俭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自己周围的人或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无不向大家传递着青年人要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上,马平福老师、王维金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五四”的看法,并提出了对年轻人的殷切期望。曾鹏、钟灵毓、魏晓雪、林丽珍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作物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老师进行总结:我希望老一辈能继续发挥余热,新一代青年当发奋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骨干共学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5月10日晚,植科院党团学骨干共聚三综C30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会议由辅导员贾浩洋主持。

他向各位党团学干部总体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内容,其中包括五四运动在历史中的意义,对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以及对青年同志的鼓励和勉励。他重点谈到:“我们青年学生需要向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努力,让自己变成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会上,团委双创能力发展中心主任牛改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中国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迈进的转折点。”五四运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推进了社会向前。

“我们应感谢那些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心系国家未来,立志报国,争做青年中的榜样!”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员发展部部长赖玉婷同学感慨道。




基层团支部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为让同学们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5月12日上午,植生1804团支部的全体团员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团支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活动伊始,所有人员一同参观学校图书馆二楼、五楼以“光辉五四”为主题的文献展,在参观过程中,植生1804班下班党员向丽憓结合展区的文献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五四运动整个过程,介绍那个时代青年的思想精神。参观结束后,1804班王一硕同学表示:“文献展五楼展厅设计的很用心,四个单元主题分明,各有特点、并且相互之间有递进关系。同时,主题之间的配色给人很舒服的视觉体验。在二楼大厅里,直接表达了我们光辉五四的主题,突出五四运动的精神。”

随后,全体团员到荟七六楼活动室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接着由入党积极分子、班委等八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对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理解。支书李善达说道:“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是五四运动赋予当代大学生最深刻的内涵,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路口,借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东风,成为有担当的青年人。”

最后,植生1804班学生班主任助理曾鹏总结道:“作为农科专业的青年一代,应该努力锤炼‘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品质,并不断探索农业新的出路真正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真正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到大家学习生活中。”



文字:戚杰 赵之栋 刘津易 袁忻

摄影:竹永丽 姚璐 覃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