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回顾植保发展 欢庆70年辉煌————植科院退休党支部(2)和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湖北省植保总站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5-13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5月10日下午,植科院离退休党支部(2)和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师生30人,一同前往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开展“回顾植保发展,欢庆70年辉煌”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郭子平站长主持,张明祥副站长、周华众副站长和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植科院退休党支部(2)书记荣秀兰老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对植保站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述了此次活动目的及意义。



站长郭子平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的发展历史、人员组成、工作职能,并重点解读了植保事业的新形势,阐释了植保事业的新问题。植保总站的相关同志也做了进一步交流。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就自己不懂的问题或困惑提问有关领导和专家。植保1701班郑欣悦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公共植保、科学植保、专业植保的认识,让她在课堂之外学习到了更实际具体的植保措施;植科院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徐岚茜非常感谢这次参访活动,“非常有幸和植科院退休党支部的老师们一同参观湖北省植保总站,让我对植保多了一些新的认识和了解,当今植保事业需要新兴科技与传统技术相结合,传承与创新并举。如今植保队伍弱化,我们农业大学的学生应担起责任,学好知识,努力创新,着实应用,做对时代负责的农学人,做为民谋福的植保人,做勇往直前的青年人。”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敏老师谈到,植科院退休党支部(2)的老师都是长期从事植保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老同志,他们对植保事业具有深厚的感情,对青年大学生成长发展十分关心,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学生在与他们同学习、同活动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未来,两个支部的师生还共同策划安排了一系列的学习参观活动,在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的同时增强党员“四个自信”,提高学习自觉性,争取为祖国、为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赵丽 张丁峥嵘

摄影:李正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