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青年说:以科研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6日下午六点半,植科院科创部在西附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一场题为“科研之路”的分享会,此次分享邀请80后海归教授鄢文豪,湖北省农科院博士后何伟杰,植科院植病研究生孔熹,16级种工王秦阳来讲述他们做科研的故事

首先王秦阳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以第一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王秦阳认为当下大学生时间分配能力是最重要的,要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要有自己的决断和取舍王秦阳以“籽粒虽小,内藏乾坤。道阻且长,上下求索”为寄语期待所有人都可以保持探索的精神,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16级植物病理学硕士孔熹向同学们分享了实验室生活她告诫大家实验工作一步步来耐心要培养独立思考英文检索文献的能力。孔熹建议大家进实验室,时间证明一切



紧接着何伟杰开始分享,他就进实验室为了什么、如何选择自己的实验室、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该领域三个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解答。当被问及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做科研时,何伟杰认为只要能够做到自律、努力和坚持,实验也就成功一半



随后刚刚留学归来的80后青年教授鄢文豪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一场六年的旅行”。12年毕业的鄢文豪于13年留学德国,今年回到祖国。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留学生活方面的趣事,会在业余时间打篮球释放压力。鄢文豪坦言讲述此次六年旅行的意义在于告诉大家勤能补拙,人品大于天赋。“做科研的道路也许漫长或者枯燥,但是成功的关键主要在于做事不会半途而废,而是始终求一,持之以恒。”



在本场报告会上,同学们从做科研的初心、困难、心态等各个角度踊跃提问,在场的四位嘉宾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文字:徐梦伊 袁忻

摄影:胡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