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与鹿儿岛大学首次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完成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11日上午,我校与日本鹿儿岛大学首次本科生短期交换项目结业典礼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胡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罗朝喜教授、鹿儿岛大学桥本文雄教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依次发言,在发言中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他们也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以便更好与中国学生交流。我校学生代跻宸在发言中提到,我校学生和日本学生一起学习、交流,相处很愉快。

随后,罗朝喜在发言中提到,国际性的交流很有必要,其中语言学习不可或缺,倡导大家要把英语学好,世界的大部分地方便可以畅通无阻。桥本文雄在发言中表示,在一周时间内,通过学习我校的课程,品尝美味的中国食物,也了解到中国的悠久历史。他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在回国之后仍会继续研究中国的历史文化,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走出校园,拓宽眼界,提升目标,并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会议最后,胡文做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学习日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对非母语语言的学习。“此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更高的平台,让我们能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希望以后能继续展开更多的交流项目。”胡文如是说。


 

     据悉,2018年5月22日,我校与日本鹿儿岛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我校与日本鹿儿岛大学首次开展的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此次交流项目持续一个星期,来自日本鹿儿岛大学的天木隆裕、今村仁风、加藤朱夏、桐田有理乃四位同学参加此次项目,交流期间,他们参与昆虫学、作物栽培、植物生理生化等课程,并在这期间参观了本地风景名胜,感受异国风土人情。


文字:潘益真 邓芷兰 李静

图片:秦楚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