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红色探访”走进孝感中原突围纪念馆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10日,植科院大学生党支部60多名预备党员在组织员马平福和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孝感市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进行红色探访,缅怀革命先烈,领会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一声枪响四路兵分解放战争开序幕,铁军雄风中原浩气文明华夏谱新章。”中原突围,揭开了解放战争序幕。1946年6月26日,中原军区部队在湖北、河南、安徽三省边界地区突破国民党军重兵包围,进行战略转移的作战行动。

纪念馆内,庄严肃穆的浮雕将一幕幕历史重现。“生存第一,胜利第一”在烈士铜像背后的浮雕上,刻着毛泽东当时在急电中的一句话。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馆内的各个展厅,通过珍贵的历史遗迹遗物,影片图像等重温中原突围那段历史。3D模拟战争现场让党员同志们久久伫立。


 

 

 


“从不同的渡河方式可以看出共产党的亲民爱民。周恩来总理是和百姓们一起淌过齐腰深的河水的......”讲解员细致入微地讲解着当年的故事。千千万万个不知名的英雄,为了民族解放付出所有,他们留下了“军民一家亲”“空城计”“声东击西”“留守大别山”等壮丽故事,他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开辟新道路。

参观过程中,马平福结合参观内容谈到:中原突围铸就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开拓创业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风采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2017级大学生党支部党员赵丽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向参加过中原突围的革命先辈们致敬,努力学习,勤奋上进,用自己的专业学识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中原军区部队服从局、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坚决服从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这一点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四个意识”中“大局意识”的深刻含义。”2016级植物保护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孙玮说,大局意识必须人人有,时时有,处处有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群像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了解开展“红色探访”是植科院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行动中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三全育人”中全面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实践和理论武装的具体举措。

 

文字:徐岚茜

摄影:刘津易

       审核:张贵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