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优秀支部目标成果验收暨答辩顺利举办(2018)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12-29

20181224日,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西附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汇报展示,针对2018年研究生各党支部关于“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立项活动进行验收。辅导员李志强老师、25个研究生党支部主要成员以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优秀党支部评选答辩。

活动自20183月开展以来,经过支部目标立项、优秀支部目标确立、目标实施三个阶段,在完成2018年全体研究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基础上,本次共推选出10个党支部参与“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优秀支部进行风采展示,汇报采取PPT答辩与现场答疑的形式展开。



首先,油菜专业第二党支部书记高金祥汇报了该支部秉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宗旨,以“建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全面成才”为主题,开展了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观看学习专题节目《榜样3》、学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挑战21天”——为爱捐步、森林公园团建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同时介绍了该支部创办的实验室公众号和支部成员的获奖情况,展示了支部风采。

栽培专业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春泥展开了以“勤读立耕华农人,传承文化中国梦”为主题的工作汇报。该支部认真学习理论,夯实党支部基础:一年期间开办13次集体理论学习和讨论,2次民主生活会。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支部成员结合实践,知行合一,开展了三大亮点活动:一是服务自己,不负韶华。该项“服务”加强了自身修养,提高了自我人生价值,二是服务华农,以梦为马。三是服务社会,心手相连。由自我高度上升到社会层次,通过红色志愿活动,为老人儿童、山区贫困区送去甘露,春风化雨,12次的公益活动,累计服务了校内外600余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细胞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并且获得2018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先进集体”的称号。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张春泥感慨道,“优秀需要传承,问题需要不断改进。我们将怀着中共党员的责任感和情怀,永保青春活力。”

 

研究生1707班张雪从支部开展情况、党员落实情况入手,不定期学习党史,学习优秀党员革命精神,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学习先进爱国人士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英勇无畏的气概,定期召开党员生活大会,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一个党员,一个任务”落实到实处,落实到个人。

棉花专业党支部书记徐铭祈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及特色支部活动。纪念“一二九”活动,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华农120周年”校庆大会,举办师生篮球赛等。随后讲述了一批用青春和理想拥抱未来的才子,棉花党支部多次发表期刊论文,他们用奋进和奉献书写人生,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栽培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裕涵以支部特色活动“我和好书有个约”入手,从支部概况、活动实施、达到效果、不足与展望四个方面讲述了观看纪录片学习,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学习,参加知识竞赛来丰富业余生活,建设富有生命力的支部。

研究生1702班支部韩贝围绕“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的活动主题,介绍了支部参观革命纪念地,学习两会,学习十九大。以此回顾历史,砥砺前行。支部要求党员紧紧围绕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制定个人响应目标,脚踏实地,禁止好高骛远,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研究生1703班支部李梅分享该支部为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培养过硬的身体素质,建立了学习型党支部,营造出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大家相互鞭策、共同进步,同时为培养过硬的身体素质,支部成员坚持锻炼、塑造体形、投身志愿服务。

大豆专业党支部书记陈嘉欢指出该支部以争创优秀党支部为目标,通过强化学习、扎实科研等进行自我提升,通过团结协作基本完成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的党支部目标。

油菜专业第四党支部书记闫彤助力跑好接力赛。分别就十九大学习、两会学习、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员党性,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投身校内外志愿者公益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细胞作用,在欢乐轻松的环境中加强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支部成员的友谊。继续砥砺前行、耀文扬名。

真菌专业党支部书记王然讲述了这一年里,支部坚持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的同时,不断深入实践,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活动。共计开展民主生活会3次,党员大会4次,体育活动次多。服务当地居民,做科普宣传,积极开展公益环保活动。大家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有所收获,支部也发展得更有活力。谈到党员目标完成情况,该支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不论科研、体育,还是发表论文、就业,支部成员很好的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勤奋务实、与时俱进”的活力型党支部。

答辩结束后,根据评委现场考核,一等奖获得者为栽培第二党支部,二等奖为真菌党支部和油菜第二党支部,三等奖为棉花党支部、研究生1707班党支部、研究生1703班党支部,优秀奖为栽培第一党支部、研究生1702班党支部、大豆党支部、油菜第四党支部。


最后,辅导员李志强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点评,首先李老师充分肯定了以上十个党支部书记“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蓬勃力量和责任担当,激励所有学生党员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然而,荣誉属于过去,发展任重道远。面向未来,大家要高扬四面旗帜,树立家国情怀,以梦为马,珍惜韶华,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态度积蓄知识力量,成就青春理想。同向发力、持续用力,共同推进支部工作踏上新的时代征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