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校企合作座谈会:唱响时代旋律 助力校企合作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17

 

   

   121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企合作座谈会在主楼234会议室召开。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友好企业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朱龙付等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为了和企业之间更好地务实合作,熊海林副书记首先向企业代表讲述了我校及学院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各企业代表也全面的介绍了各自公司。



   各个企业代表与领导针对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天禾农资首先介绍了公司对业务型和技术型两类人才的需求,并提出希望学校能带队对天禾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公司也愿意作为生产实践基地与学校进行合作,并充分参与融入进学校的学生活动中还谈到如今企业对人才需求很大,但是企业跟学生对接匹配不上的问题。中化农业和四川国光也相继表示支持学校提出的企业课堂和到企业实践的设想,希望通过学校老师与企业的合作重新全面树立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对农业的认知,合力培养打造复合型人才,实现互补。最后隆平高科从国际交流、招聘情况、综合素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建议




熊海林针对企业的想法谈到,“为了让学生加强对企业的了解,我校正在试图寻找企业作为教育基地去联合,通过课程实习让学生去企业实地考察,从而培养更多对口型人才。”并提出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开设课程专题,设置针对性强的项目,打造提升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课堂,真正实现让学生和企业接轨。朱龙付最后说到,“我们下一步的切入点就是校企共同合作创新,在对学校专家的科研进行辅助支撑的同时让其到企业挂职从而使他们更全面了解企业文化以及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有效地实现校企之间的无缝对接。



文字:徐梦伊

摄影:张怡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