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第217期问学斋:问学于食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16

12月15日上午,问学斋第217期“问学于食”,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食品产业发展成就。

中国改革开放40年食品产业发展成就的专题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也进行了题为“中国油菜产业的四十年”报告。傅廷栋以时间为线索,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油菜从平均面积、品种类型、杂交种面积、年均单产五个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针对中国油菜生产与品种改良情况,进行了具体解释,并他指出了油菜的优势及在我国的适用情况、影响因素和未来作为油料作物的发展前景。对于未来油菜的发展趋势,傅廷栋表示:“实现油菜生产机械化是必由之路,要加快选育适合机械化、轻简化栽培、优质、高产、稳产的新品种。”



湖北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大数据着手,分析了2017年全省食品产业发展状况;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张京玉则先后从农产品供给、科技创新、食品安全监监管的角度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食品工业的发展成果,指出现阶段由营养过度和食物过胜所带来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食品发展先进地区、产业示范企业产业卓越功勋人物进行颁奖,其中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教授获得产业卓越功勋人物。



会议结束后,同学进入展厅,与参展商品展开近距离接触。从茶叶、酒品、咖啡到鸡、鸭、鱼、肉再到巧克力、糕点,同学们看的兴趣盎然。问学斋活动负责人汪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问学斋活动,让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学习了解我国食品产业发展和改革开放40年来食品产业发展的成就,使同学们的学习从校园扩展到生活,获得更加广阔的视野。”


文字:韩明瑞 潘益真 徐岚茜

摄影:胡祚 陈琳 蓝上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