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ODE英语配音大赛:唤醒学生对英语口语的热情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9日晚,由植科院国际部举办的第二届ODE配音大赛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ODE英语配音大赛旨在用配音的方式展现英语妙趣横生的一面,从而提升同学们对于英语的兴趣,激发同学们练习英语口语的热情。大赛还邀请到外语学院的老师、研究生等担任本次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各组成员分别上台演绎不同的经典电影片段,在各位选手的精彩表演下,观众们从千篇一律的台词中感受到配音千人千面的独特魅力。参赛选手将台词精雕细琢,语言与画面相互融合,创造出极具个人特色的经典桥段。在配音《飞屋环游记》的时,来自计科1703班的宋剑桥将情感代入角色中,他故意压低了嗓音以求更符合老人的形象,每一处停顿都恰到好处表达出老人的失望,将现场所有人带回了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哈利波特》中罗恩的配音者是来自植生1808的谈一鸣,为了还原电影的情景,她甚至用笔作为魔杖的替代品,连咳嗽声都模仿地惟妙惟肖,生动呈现了那个笨拙呆萌的罗恩;《傲慢与偏见》组的配音选手包心茹和李雪凝由压抑到爆发的情绪和大段人物对话将电影中的争吵场景完美还原,丰沛的情感和连珠炮似的台词最大限度展示了她们高超的英语口语技巧。许多电影中如《疯狂动物城》、《哈利波特》、《泰坦尼克号》中的片段也在选手的配音下鲜活起来。

       参赛选手表演完毕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评比出团体前三名以及最佳个人奖。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是来自17农洞的包心茹和园艺1703班的陈雪凝所组成的团体,获得最佳个人奖的是来自公管1703班的李心悦。

       当被问到学习英语口语的秘诀时,包心茹认为听力、阅读、口语三种能力是一体的,说英语时需要有逻辑才能被别人理解。“我想借助英语来帮助我获取前沿的信息,学习英语不是一道选择题,想要不被时代抛弃,这是绕不过去的。”谈及自己夺得最佳个人奖的经验时李心悦则表示,为了让配音更逼真,她会强迫自己反复去一字一句的抠发音和语调。在日常生活中,她喜欢看美剧英剧,并且还会跟着喜欢的角色多模仿,以此提升自己的语感和口语水平。


 

文字:谈一鸣 张怡雯 竹永丽

摄影:王润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