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校园舞蹈大赛——植科院传递信仰与追求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晚七点,华中农业大学校园舞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全校14个院参与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等学校以及各学院的领导们出席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张莉、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魏汉萍等人担任舞蹈比赛的评委

      生科院的同学表演《马兰花魂》,舞者们通过肢体动作来模仿科研工作者拼命工作、刻苦专研,不断失败,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舞者传神的表达下,观众们听到了这些科学家为祖国为亲人唱出的一首无声的歌。穿着纯白和纯黑的衣服跟着钢琴曲舞动由食科院同学表演《我们的歌》。他们一踢腿、一抬手音乐中的钢琴键一般弹奏着属于自己的歌,这些舞者们通过舞蹈的柔美力量传递着他们的情感。

      随后出场的植科院吸取“藏舞”的精髓结合自身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的热巴舞《布衣者》。“热巴”是一种传统的藏族表演形式,以卖艺为生的热巴艺人的称呼。舞蹈伊始,同学们先是在台上有节奏地敲击着小鼓,咚、咚、咚”,伴随着鼓声长者开始祈祷、朝拜、用力向空中撒灰后,一场紧锣密鼓的表演就此展开。今晚的他们是在中国西南之巅------青藏高原上那群善良朴实的热巴人,在生命中身着布衣传递着信仰和追求。生命在轮回,热巴精神在薪火相传。排练过程中,身为一名藏族舞者格桑多久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我一定要跳好这舞,我是代表着藏族来跳这舞的,我要给其他民族展现我们藏族不一样的特点。

     “尽管冬天很冷,但是大家给所有人带来了暖意艺术激发正能量,艺术能使人自信,大家享受的是一种过程,这才是舞蹈大赛的用意。”植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向所有的植科院舞者说道。

       最终,植科院荣获了三等奖。








 

文字:戚  杰 张怡雯

摄影:王润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