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共话发展,共谋进步​——暨学院运动团体负责人交流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08

  12月7日,植科院大学生运动团体负责人交流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植科院体育部牵头,学院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负责人参加。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交流。



交流过程中,体育部、球队队长与辅导员以球队管理条例为主线展开交流。如何建设一支高水平、强战斗力的球队是本次会议探讨的重点,球队队长各抒己见。其中,女足队长王琰创新地提出“将早训改为晚训,以此改变提高训练质量与效率,同时希望聘请专业的指导老师对球队进行定期指导”。羽毛球队长黄河清、男足队长屈宇鲲提出院际联赛形式能有效地提升了队员实力。体育部负责人表示,部门将充分保障球队后勤,并整合多方资源,加强球赛相关宣传。交流会最后就球队的经费与报销、早训管理、训练方案、球队考核等方面达成共识。

交流会尾声,辅导员老师们寄语各球队。张贵礼老师谈到,“各球队应提高训练效率,拿出成绩,既要为植科院争光,也要为自己起早贪黑的付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涛老师说到,“球队在常规训练时,要重视时间的合理规划,一方面要保证每位队员学习时间不被占用,另一方面也不能松懈训练,要提高训练质量,加强团队协作”。辅导员熊攀攀进行了总结,他谈到球队建设要着眼长远,“要加强院内各球队之间以及院球队与其他院球队的交流,形成良性竞争,找到差距,共同进步。”“运动员们在院校级比赛中要积极发扬植科院体育运动的优良作风,展现植科风貌,弘扬植科精神,成为植科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带头者和风向标

体育精神作为一种具有能动作用的意识,是体育行为的动力源泉,是能够带动整个植科院蓬勃向上的力量。作为一种规范力量,它又具体表现为体育面貌、体育风范、体育心态、体育期望等。身为植科院体育运动的一员,每一位运动员都要有奋勇拼搏,不惧对抗的竞技精神,并且时刻明白竞技体育中友谊的内涵和重要性,要展现出植科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同时更应该肩负起带动全院同学一同运动、强身健体的使命,营造健康的运动氛围。







文字潘泽康 李思让索 罗云帆

图片樊雅笛 丁佳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