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18农洞读书分享会:轻扣艺术的大门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7日上午,2018级农科张之洞班在第四教学楼c304教室举办了《艺术,让人成为人》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不同的思想在“分享台”上迸发出明艳的火花。

 

分享会的第一环节是同学们自主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对于电影艺术,康佳慧认为“有艺术性的电影,需要表现出时代的精神力量,需要引起我们的情感共鸣”,她还向大家推荐了电影《无名之辈》。钱舒怡分享了她对外国诗歌的体会,她觉得大部分时候,诗歌作为它原先的语言的存在时会更深情更打动人,所以掌握好一门语言,能让我们对那一种文化能有更深刻、更独立的体会。梁诚用在《艺术让人成为人》中感触最深的是其中的第三部分:人文学主题。他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得一些感悟,对于书中警句“人是不可能憎恨一个实际上是自己的人的”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刘如达、于昊男等同学也上台发表了自己对艺术的见解。

 


 

读书分享会的第二个环节,由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李琳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视觉艺术与色彩》的课堂,带领我们从视觉与色彩的角度品味艺术作品之美。  

色彩是一种可见的光波在人的视觉上的一种感受,色彩构成是将两个以上的色彩,根据不同的目的,按照一定的原则进行组合、搭配,构成新的美的色彩的关系。色彩有明色调与暗色调之分,不同色彩之间有着不同的“作用力”,颜色的明暗、色相对比度越大,就越能够表明主题,更能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并举例分析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洛可可时期的绘画作品。在构图与比例上,李琳老师强调黄金比例0.618无论用于人体结构还是构图,都能够将美最大化呈现出来”。在提到“色彩的心理”时,幻灯片上展示出的冷色彩与暖色彩的确带给人不一样的心理暗示。不同于色彩的搭配与转换能够轻而易举地改变人的视觉体验,环境对人的感受的改变则相对潜移默化一些。


 

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在准备好的彩纸上写下了书中让自己最有感触的句子,由支书收集起来后贴在了手绘的海报上。这次的读书分享会,使我们对艺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让我们收获满满。

分享会结束后,王苑如在总结时说道:“李琳老师的课让我懂得了在拍照的时候也要考虑服饰和环境的搭配,我觉得这其实也是整体布局意识。类比来看,个人在团队中也是如此,除了展示自己所长,也要看重团体协作。”

 

文字:潘世辉、刘玉杰

摄影:刘熠、宁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