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举办2019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第二场)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11-30

“狮山直通车 职路任我行”——毕业生求职分享会

 

内容提要:1128日晚7点,“狮山直通车 职路任我行”暨2019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行。2017届校友潘高峰、2019届毕业生周莎莎、邓华、陈夏楠和张荆城等五位硕士毕业生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赵盼盼 供图 王晨)1128日晚7点,“狮山直通车 职路任我行”暨2019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届校友潘高峰、2019届毕业生周莎莎、邓华、陈夏楠和张荆城等五位硕士毕业生,为还在求职路上奔波的同学及低年级研究生答疑解惑。

无问西东与“得舍”——潘高峰


现就职于襄阳农科院的潘高峰首先就他的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他认为找工作首先要做到佛系,即要“舍得”,一份“事少钱多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的好工作,是人人梦寐以求的,但是人总要作出一些选择和取舍;其次,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广撒网、钓大鱼,他结合自己向诺普信等多家公司的求职实例告诉同学们,要多做准备,多尝试,积累经验;最后,潘高峰感慨,工作没有三六九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工作,大家要做到“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未雨绸缪,砥砺前行——周莎莎


拟签约浙江安诺优达生物技术公司的周莎莎将找工作比作买衣服,即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她说道“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对于求职而言,简历相当于敲门砖,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一份能展示自我才能并与求职岗位相匹配的精彩简历;其次要注重就业信息的收集,关注一些就业的微信公众号对大家找工作有很大帮助;同时要多参加就业宣讲会,这是一个快速的排除法,可以帮助大家更快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对于面试准备要有针对性,做到精确求职;最后,在谈及薪酬时,大家要维护自己合法利益,也要注意表达意愿的方式方法。


行,成于思;业,精于细——邓华


拟签约广东省湛江农垦集团公司(湛江农垦局)的邓华提醒大家在求职之前要考虑以下几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想要做什么?自己的专业,适合做什么?自己的短板是什么?能够做什么?在想清楚这些问题的基础上再去定行业、定岗位、定地点。邓华通过举例大量的求职经历,从制作简历到发送邮件,再到面试准备等,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验,跟大家强调了网申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电话或视频面试的注意事项,让在座的研究生受益匪浅。


对“号”入座,厉兵秣马——陈夏楠


作为植科院首位考入专利局的硕士生,陈夏楠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备考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的精彩历程。她表示,在明确自己的求职岗位和工作地点后,要积极关注对应岗位的动态情况,并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仔细阅读招聘要求,包括招聘条件和招聘流程,符合了相关的所有要求再作决定,有很多抱着侥幸心理投出的简历基本都会石沉大海。确定岗位之后,大家就要静下心来备考,从笔试到面试都不能含糊,尤其在面试环节,要尽可能多的想到面试的问题,提前做好全面、充足准备,将可能被问到的问题都预演一遍。最后她诚挚的祝福大家,备考顺利,求职成功!


不负韶华不负心——张荆城


最后一位分享者张荆城,拟签约菲鹏生物公司,他诙谐幽默的向大家简单讲诉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曾经为了一篇综述性文章,查阅文献,敲击键盘,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后来,那一篇文章成为找到心仪工作的关键性因素。所以他告诫大家:“功在平时,时间那么多,一定要好好看书,好好学习,既然‘羡慕不来别人’,就唯有在历史的进程中,坚持自己的奋斗。”

undefined


最后,辅导员李志强老师对五位分享者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要提高自信,在学习和求职路上都要乐于实践、努力拼搏、敢于追求美好和幸福而不是裹足不前、局限于薪资待遇;同时希望大家拥有一颗敬畏之心、等待之心,虚心向身边人学习,不轻言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