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植保专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共同承办,旨在落实贯彻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要求,促进植物保护专业教学体系建设,加强本科生专业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大赛,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单项奖收获银奖一项、铜奖一项,团体奖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是突出“植物保护专业素养”的专业基础技能比赛,各高校以两名学生为代表按参赛顺序进行“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昆虫标本制作”三个内容的展示。模块二则是突出植物保护专业“创新创业能力”的形式展示各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模块一竞赛过程中,来自植科院的葛思勋同学答辩充满自信,他以“兰径引相从——蝴蝶“吸水”为哪般?”为主题娓娓道来,阐释微景观中所蕴含的昆虫生态学意义;“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昆虫标本制作”等专业技能,植科院的曹震与葛思勋同学更是稳定发挥,出色展现;模块二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我校更是独树一帜,动科动医学院的李华钊同学从昆虫宴入手,融入蜂蜜元素,全面呈现我校学生在植保专业创新创业方面的产业思维。



在大赛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李论宣布了组委会的安排,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将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并将大赛会旗由扬州大学转交到我校代表队手中。



文字:牛改

摄影:牛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