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植科院举办SRF、硕彦硕果宣讲会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8日上午12:30,由植科院科创部主办的SRF、硕彦硕果宣讲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科创部的曹森、陈露佳,刘沛瑶为到场同学介绍相关项目和解答疑问。

宣讲开始,首先,由陈露佳为同学介绍“SRF”和“国创”。她依次为同学们讲述了“SRF”和“国创”的概念、申请“SRF”和“国创”的意义与条件、学校对于指导老师的选择、完成时间和结题验收等方面的要求。申报流程分为团队申请、学院遴选和学校审核三个部分,其中她特别强调“SRF”申请书应当从立项依据、实施方案、经费预算以及导师意见等方面规范书写。



接着,刘沛瑶为同学们介绍“硕彦”和“硕果”计划。她为同学解答了何为“硕彦计划”和“硕果计划”,解释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并说明申报时的具体要求。据了解:植科院“硕彦计划”的方向是学术研究,通过终期考核的学生直接取得学术型研究生免推资格,获评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硕彦计划”包括六个二级学科,分别是遗传育种、栽培生理、植物病理、昆虫、药用植物、农药,本-硕-博贯通培养计划学制8-9年“硕果计划”是本-硕贯通培养,为强化学生的专业创新和生产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高端领军型人才。“硕果计划”包括作物学和植物保护两个一级学科,采取双导师制度。



最后,曹森为同学们提供选择申报时需要考虑的问题。比如申报项目前要想好“为什么选择参加硕彦硕果计划?为什么选择这位导师?为什么选择这个方向?对未来的规划与对自己的课题是否有规划。等问题。同时她为同学解答“SRF和硕彦计划能否同时申报?硕果计划中的学生可以参与什么生产工作?等疑问。




文字:戚杰、刘长兴

摄影:杨不尘、蓝上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