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研究生举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2018年下)
作者:审核:编辑:李志强发布时间:2018-11-07

图片作者:张哲 文字作者:高怡

11月3日晚,植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西附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下半年积极分子推优答辩,出席本次答辩的嘉宾有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志强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涛老师,全体党建办公室成员,另有研究生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及众多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建主任刘航江作欢迎致辞以及入党答辩规则说明,通过支部推优与笔试环节,进入此次公开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入围16人),每人三分三十秒的汇报时间,从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介绍自己,重点谈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入党的心路历程,随后由1-2名正式党员作为其入党介绍人对其进行补充发言,答辩结束由与会老师和各支部书记进行投票选拔进入党委预审。整个投票、计票过程公开透明,现场随机抽取两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监票、计票,投票结果当场公布。


答辩过程中,有的同志谈及身边优秀党员对其的耳熟目染,记忆犹新;有的谈到支教、军官、志愿者的往事恍如隔日;有的讲起实验室工作的日子披星戴月,争分夺秒......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仪表端庄,声音洪亮。所有积极分子在从容有序中完成了本次答辩。

答辩结束后,马老师做会后致辞。首先,马老师肯定了研究生党建的工作,他指出预备党员的甄选过程较之前更加完善,内容更加全面具体;答辩的积极分子综合素质水平优异,入党决心坚定。马老师表示党的后备军有了坚实可靠的基础并感到欣慰。同时提出新的希望,入党介绍人做补充发言的时候不仅要讲其优,赞其德,还要指出其不足之处。人无完人,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只有改正自我缺点方可更上一层,距离党组织更近一步。最后马老师强调党员同志要更高要求自己,他引毛主席之言年轻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来勉励研究生要学有所长,思想入党,行动入党,做好党的接班人。



随后,李志强老师做总结发言。李老师赞扬答辩的积极分子能言善行,言行一致,展现了研究生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还提到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一味的模仿复制,永远走不出成功。而后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中讲到的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勉励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真正成为一个嘉言懿行、怀瑾握瑜之人。最后,李老师鼓励本次答辩靠后的积极分子不要气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入党。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实行公示制的规定》要求,现将以下16名入党积极分子报校党委预审,审查结果作为最终结果公示。名单公示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朱菁华、史锦花、胡坡、邹召军、袁圆、田甜、陈祥子、杨凤瑛、高俊阳、梁纳、邓华、赵雯悦、孟凡珠、赵瑞芳、李佳颖、姜广磊

附:拟发展对象个人风采

1.朱菁华

朱菁华,女,1995年6月生,汉族,湖北宜昌人。专业为农业昆虫与害虫治理,导师是何月平,研究方向是昆虫毒理,现担任导师助理与学院实验室安全助管。于2015年5月党校毕业。曾获甲等奖学金及导师奖学金、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第67期党校优秀学员、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优秀奖。目前一篇独立一作的SCI论文已经投稿。关于为什么我想入党,我觉得入党动机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对党的理解认知不断深入而不断变化的,但怎么变化也离不开一个主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要更有责任心,更有使命感,立于华农而怀远,争取早日能为更多的人奉献我的光和热。

2.史锦花

史锦花,女,1995年6月生,汉族,籍贯河南。专业是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导师是王满囷。于2015.12党校结业。曾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裕国香菇奖学金、黄奕聪奖学金、华中农业大学十佳志愿者,植科院优秀副部长、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公益委员、暑期实践先进个人、湖北省娃哈哈营销大赛优秀团队二等奖、国创公益项目二等奖、第四届公益慈善大赛铜奖、武汉市第二届创投大赛优秀奖。现对玉米防御地上地下害虫开展研究。党是先进纯洁的,入党是神圣而光荣的大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深入的理论学习,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胡坡

胡坡,男,1993年5月生,汉族,安徽宿州人。植物保护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张宏宇教授,2013年12月于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结业。本科阶段通过湖南省军区和湖南省教育厅的“四会教学”考核,担任长沙财经学校高一新生和本科学校大一新生军训教官,并在军训中获得“优秀教官”称号,所带连队被评为“优秀连队”。研究生阶段参与发明专利2个(已公开),做大会报告1次,同时在2017年获甲等学业奖学金。

4.邹召军

邹召军,1991年10月生,土家族,湖北恩施人。专业为作物遗传育种,导师瞿波,研究方向是小麦抗赤霉病育种。党校结业时间是2012年12月。2014-2015年获得学习进步奖,2015-2016年获得校导游队优秀导游称号,2017-2018校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2018病理党支部支部书记助理,在任期内党支部获得“十佳党支部”称号。我主要从事小麦赤霉病机理研究,以及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究。在一年的支部书记助理工作中, 我还认识了很多的优秀的党员,他们讲奉献,互帮互助和积极向上的风格,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拢。

5.袁圆

袁圆,女,1995年5月生,湖南衡阳人。就读于17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师从周广生教授,研究油菜栽培生理方向,任职研植1701班班长。2015年12月党课顺利结业,光荣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7年-2018年曾获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韩国语口语比赛优秀奖。通过英语六级、韩国语1级、计算机二级等水平测试。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要投入到党的怀抱,跟着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前途在一起,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努力向先进的共产党员靠近,更好的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6.田甜

田甜,女,1994年9月生,汉族,湖北武汉人。专业为植物病理学,导师是肖炎农,研究方向为微生物组学。于2014年12月20日党校结业。曾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十佳兴农青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心理委员、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鼓励奖。从事黄瓜根结线虫发生致害的土壤微生态机制的研究。入党,是一件很崇高的事,对于我而言就寓示着,我要让我的行动来证明自己,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从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政党,不断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早日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人才。

7.陈祥子

陈祥子,男,1994年10月生,汉族,安徽淮北人。专业为植物保护,导师为黄俊斌。现在担任研植 1708 班长,于2015 年9月党校毕业。曾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乙等奖学金 2 次、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优秀奖。 本科期间曾获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军训优秀学员、校三等奖学金2次、体育道德风尚奖、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和鞭策自己,更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8.杨凤瑛

杨凤瑛,女,1995年9月生,汉族,湖北宜昌人。植物保护专业,导师是王永模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昆虫生态学。曾任校研会文艺部副部长一职,于2015.11党校结业。曾获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国奖励志奖学金等。已有两篇文章在审核,毕业课题试验已经完成。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人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具有铁的纪律的政党,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政党,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振兴中华。党的事业是全人类最伟大的事业。

9.高俊阳

高俊阳,男,1994年2月生,汉族,河南平顶山人。作物专业,导师杨特武,研究方向为作物品质生理与栽培调控,党校结业时间为2014年05月10号,本科期间获得文明学生1次,学业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2次,二等奖学金3次,研究生期间获得甲等奖学金1次、乙等奖学金1次,三好研究生1次。我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兴国为已任,以富民为目标,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跟着这样的党,我骄傲,我自豪!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0.梁纳

梁纳,女,1995年1月生,汉族,湖北黄冈人。专业为植物病理学,导师是杨龙,研究方向为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于2013年12月在党校结业。曾获2017-2018学年三好研究生、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优秀奖。主要从事盾壳霉组氨酸激酶基因的敲除以及相关表型和小核盘菌80个菌株的宏转录组分析。我身边有许多优秀党员,他们乐于助人,刻苦学习,勇于承担,在各方面都起到了带头的作用。我很希望加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借鉴他们的经验,为社会和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11.邓华

邓华,男,1992年2月生,汉族,陕西安康人。专业为作物学,导师是邱法展,研究方向为玉米分子育种。现任职务是1707班班长 , 2016年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华中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2017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实习优秀小组、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三好研究生” 、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校优秀研究生干部”、2018年研究生甲等学业奖学金。就自身来说,在思想上能够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坚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的发展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所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12.赵雯悦

赵雯悦,女,1994年6月生,汉族,河南新乡人。师从彭良才教授,从事细胞壁遗传改良方向的研究,生物质能学专业。于2014年12月党校结业。本科阶段成绩优秀,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省级征文大赛二等奖,校级知识竞赛一等奖等。研究生阶段获得甲等学业奖学金,乙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生物质能实验室优秀研究生一等奖。我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这是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迫切期望入党的原因。

13.孟凡珠

孟凡珠,男,1995年2月生,汉族,山东临沂人。专业是植物保护,导师是罗朝喜教授,研究方向是稻瘟菌抗稻瘟灵分子机理。于2015党校结业。曾获甲等学生奖学金两次、三好研究生。以第二作者发表文章影响因子为4的SCI文章一篇。我一定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经常学习党的理论认识,用党性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际行动上,积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首先入党,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14.赵瑞芳

赵瑞芳,女,1993年10月生,汉族,河南开封人。作物专业,导师为陈国兴,方向为水稻种子活力的快速无损测定,结业时间为2014年5月10日,曾获奖励包括2014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荣获“大北农奖学金”、课程视频大赛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丙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荣获“甲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研究生”。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要对党有一个正确而又深刻的认识,正确理解入党的条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且深入了解党的性质,从而在思想上入党,严格按照党员要求规范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而从行动上入党。

15.李佳颖

李佳颖,女,1993年10月生,汉族,河南开封人。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令强老师,2015年10月于党校结业,现任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曾任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研会文艺部部长。本科期间加入校文工团,曾多次参与策划新生晚会等活动,获英语竞赛二等奖,研究生期间曾获2018“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党的理论知识校级竞赛三等奖,2017植科院学术年会新媒体技能大赛三等奖,2017-2018优秀学生干部,策划导演华农校庆纪念主题宣传片《好久不见》,以第三作者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发表论文一篇。

16.姜广磊

姜广磊,女,1995年2月生,汉族,山东德州人。专业为作物学,导师是聂立孝,研究方向为水稻轻简化栽培。于2016年5月党校毕业。曾获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一篇文章已经投稿;顺利完成实验课题,正在撰写课题文章。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组织活动,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党员。我始终认为我们党组织是有魅力的,党的领导人带领大家为群众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这种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值得我终生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