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植科院初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审核:编辑:熊攀攀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4日下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植科院初赛在主楼31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14位参赛选手,涉及大一至大三共三个年级。本次活动邀请了熊攀攀老师、买合巴老师以及职规部长李斯玲三位评委。比赛流程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上台展示,包括自我介绍,PPT演讲和评委提问点评三个部分;第二环节评委打分,三位评委根据选手的生涯规划书内容以及展示进行打分。第三环节为评委老师总结和主持人公布结果。



主持人刘春希宣布比赛开始,参赛的同学们按照签到顺序轮流上台展示,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社会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方向和计划方案,并从可实施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其中,王春萌同学提到她会继续读博深造,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认为工作有三点很重要:有奋斗热情,能养家糊口和奉献社会。王俊贤同学善用数据,分析了会计行业的现状和将来形势,条理清晰,规划明确。李嘉玲同学通过准确的自我分析,确定了适合自己的语文教师一职,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计划。三位评委也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合适的建议,鞭辟入里。



比赛最终决出了前三名同学代表植科院参加复赛,分别是王俊贤、王春萌和李嘉玲三位同学。

比赛结束后,熊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精彩之处予以肯定,对有待改善的问题也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他讲到,参加比赛的同学尤其是大一的同学已经有了规划意识,这非常好,但部分同学对于演讲的把握还有待提高,演讲表达过于口语化,应该少说然后多说一二三,多注意并控制自己的停顿词。熊老师还强大学生要有一定的格局,有家国情怀和抱负,关心社会,高瞻远瞩,这样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走的更远。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锻炼就业创业的综合能力。最终比赛在集体合影中落下了圆满帷幕。




文字:周子贤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三综合楼

邮箱:zkbg

电话:027-87282130

邮编:430070